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的這一天,我和老娘、老弟3人照例出發到家附近的寺廟拜拜,其實從這一天開始,整個過年全台灣都是好天氣,所以本來過年就會召來人潮的寺廟更是擠的水洩不通,不管是大廟還小廟,滿滿都是人潮,尤其是初一的這一天全國的廟宇幾乎都是達到「人滿為患」的地步,著實恐怖,但是難得過年又是好天氣的機率真的是太少了,就算都是人我們還是要去擠呀~~~

人擠人之前先得餵飽肚子才行,還沒解決中餐的3人來到南雅夜市有名的小籠包攤,大年初一還有營業,真是辛苦了!不過也因為如此在大年初一的第一餐就讓我們吃到美食,心情真的很好呀!




說真的,來到南雅夜市沒來吃過這攤小籠包,真的枉虛此行了,因為這間店的小籠包真的很鮮嫩多汁,然後還有他們的炸雞蛋豆腐也是必點招牌之一,我除了點了這2樣招牌外,老弟和老娘各點了米糕和湯麵,而我也加點了一個好吃的刈包以及酸辣湯,過年的一開始就這樣毫無節制的大吃大喝,難怪後來我會又胖回來,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走到附近的接雲寺,不愧是平常香火就很旺的寺廟,在這一天拜拜的人潮真的是多到一個不行,滿滿的人吶!





其實我們這一天目標是板橋有名的2間寺廟,所以好不容易擠完了接雲寺後,3人又到沒多遠的慈惠宮,媽呀!!人潮更是擁擠!!因為聽說是郭x銘以前待過的寺廟!!



最後我和老娘、老弟3人就在天氣好,人潮爆多的寺廟下過完我們的年初一!(老娘說明天還有龍山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