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南村



o.s 1 感謝大鈞同學指正錯誤...我明明就一直記四四南村,可是居然打成「西西南村」,趕快更正...
o.s 2 用新買的快門線來練夜拍就是不一樣,手不會酸了!XDD


差不多是一個月前,從電視上看到高雄的眷村活動,那時心中一震,突然很想去拍眷村,問題是現在兩袖清風,窮人一枚,要我下高雄是不太可能的,後來上網孤狗「台北 眷村」就這麼跑出「四四南村」四個字的相關資訊,而且的而且,這個四四南眷村就位在寸土寸金的高級地段-信義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還是在101隔壁呢!!在台北生活這麼久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我知道~~我是偽台北人啦)!所以那時一看非常心動,直在fb上呼叫我的攝友們說「我們下次外拍就是這個地方啦!」,結果....這一呼就呼了一個月之久,呼到今天本來還以為只有我一個人出發咧!!好險最後萃育同學公事暫告一段落可以出來陪我一起去拍,而且晚上還可以去拍她想拍的車的軌跡,可不知她的「想拍」卻是我今天收獲最豐的一個行程,因為......今天四四南村剛好遇上假日活動-跳蚤市場,人非常多,明明就是一小塊地方而已,所以最後拍的興緻都沒了....



但是還是有一些小收獲啦!我們逃出人潮眾多的廣場,往一旁的小巷走,還是可以找到幾個不錯的構圖....





但是也就只有這麼幾個而已,接下來因為肚子也太餓了(睡起來後都沒吃東西),再加上也沒什麼fu了,所以我們2個人就決定跑去吃東西,順便等晚一點要去拍車的軌跡..



吃完晚餐再小聊一會兒,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我們2個就慢慢的走到我們想走的點(我是不知在哪啦),原來是一處可以以101為背景的天橋,我還笑笑的和萃育說,會不會有車主會以為是警察要照違規呀?



萃育說這邊要練拍的是「」字型的車軌,不過我是聽的很模糊,而且因為這邊車子行車時間都很長,要抓對面車子通行時間快完再等左邊車子過來曝光時間要很久,再加上這邊的光源太多,最多只能曝個10~15秒,所以根本很難抓時間,除了黑卡外我還想不太出要怎麼等時間,偏偏手上也沒有黑卡,所以最後只好再度發揮亂鎗打鳥的手法了,抓對向車子過來的剩下5秒時間,再等左邊車子過來,結果回家看到還真的被我小小的中了一張...真開心...




拍完車軌後,我說即然來了就順便去拍之前上過新聞的仿英式建築建造的sogo,一旁還有噴水池呢...去年我有來拍過一次,但是拍的很失敗,因為那時不是很喜歡帶腳架出門,所以拍的很多都糊掉,這次剛好可以藉由這個機會一雪前恥(好像也沒拍的很好啦!XDDD)....





最後就以「報時」為目地而突然開始的一場燈光水舞秀(整點為準的樣子),來結束這次的外拍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