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


社大攝影社最後一次外拍,我本來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去,因為存款實在快見底了,但是後來想想下學期也不能繼續上了(經費不足),乾脆就把這次的外拍當成我的「畢業旅行」吧,所以後來還是忍痛繳了費用參加了這次的外拍行程。

前一天晚上太晚睡了(其實是算興奮的睡不著唄!!),所以入眠睡著到醒來才睡了不到3小時,實在很怕這一天行程就這樣被我報銷掉,好險我還有年輕人的鬥志精神,雖然只睡了不到3小時,但是「興奮的心情」猶如興奮劑一樣就這樣支撐了我一整天,除了被熱到全身粘兮兮以及在高美濕地被風吹到頭超痛(本班班代一聽天外飛來一句問我高美濕地有風嗎?全車人被他這一問狂笑,因為他從頭到尾只注意防蚊措拖夠不夠...XD),其他還算ok,而且回家洗完澡之後超好睡的,不用3分鐘我就找周公下棋去了,算是這幾日連連失眠的美麗代價吧!!(隔天全身酸痛呀~)

本次的外拍行程目的地主要是彰化,有麵線拍攝、鹿港天后宮、龍山寺和最吸引我的台中高美濕地(我一直想去一次呀!!!),時間為 6/19(六),6點半在學校門口集合。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呀,尤其是我在騎阿綠準備去集合時,看見六點多的天空實在好漂亮,當時我應該停車馬上拍下來的,因為那時的天空雲層是我當天看過最漂亮的,後來到彰化那邊天空雲層簡直是慘不忍睹,白濛濛的很不好看,也導致我後來拍照的fu大減!!

好險到第一個休息站時天空雲層狀況還不錯,我利用了電塔來構圖(沒注意看到底下的車子,結果車尾不小心拍進去了!),還算不錯,而且乃君的學姐借了我減光鏡,第一次用減光鏡說.....





今日第一個拍攝地點在彰化某戶製麵線的人家,雖然老師之前就說過也許會和別的攝影團隊撞團,但是我心想應該沒這麼的巧吧,不過還真的是遇上了,在我們抵達沒多久後,就有另一攝影團隊過來..本來不大的地方就顯的實在擁擠...



拿著我的400d隨意先試構了幾張圖,但是因為人實在太多,而且天氣也實在太熱了,所以受不了的我馬上就陣亡,受不了的往陰涼處跑...





在這先感謝社大同學-萃育特地借我偏光鏡,雖然在我亂拍下不知有沒有發揮作用,但是個人認為幫助非常大..而且亂鎗打鳥術出現小奇蹟,拍攝甩動麵線時,被我中到一張動感照...真是無比的感動呀!



因人實在太多了,我實在不想和別人擠拍,所以後來就跑去找其它的素材了...






其實在中間發生了一小件事讓我覺得不太開心,因為剛好和後來進來的攝影團隊擠到,不知是真的人太多了還是怎樣,另一個攝影隊的人好像有點酸氣開始講了一些閒話並不是很好聽,而且他明明就知道我在看他,可是他還是照講不誤,好像就怕我聽不到一樣,我個人認為,每一個人來到這邊就是想努力拍出好作品,所以以不妨礙別人為先決要件有錯嗎?講話講那樣好像是我們的錯一樣,我是不知他拍照技術如何,不過你自己不努力在旁邊說風涼話,我就覺得你拍出來的照片也不會好到哪去!再者要批評有種就自己去努力過再說,明明一來就坐在陰涼處,也沒拍什麼照片,還敢在那講五四三的,真的是有夠沒水準....

因為天氣太熱,我和乃君的學姐受不了就溜回車上了,所以聽說後來還有特別的"斯貝秀"我們也沒有拍到,真是可惜呀!!

中餐過後,整個隊伍拉到鹿港龍山寺拍攝(在這又遇到之前麵線拍攝的另一支隊伍),老師說拍攝重點放在特有的八卦形拱門、寺廟屋頂、還有八卦藻井、山門等,因為我走在太後面也聽不太到老師講什麼,所以只好自己再度發揮亂鎗打鳥的構圖法...










其實後來我在鹿港寺廟上並沒有下太多著墨,因為一來我覺得天空條件實在不佳,二來因為如此我實在也沒fu按下快門,所以後來大多是看我的同學們努力的拍攝八卦藻井中...

拍攝八卦藻井的方法,老師說鏡頭要使用超廣角10-20mm、快門線,然後角架呈垂直狀,什麼都沒有的我當然只有乖乖站在一邊看,看同學們努力著想拍出心 中所想的樣子,讓我也不免手癢想試試看,好歹我這也是算廣角鏡之一說,因此亂鎗打鳥術再現~(今天是要使用幾次呀??XDD)




結果不要說打到什麼鳥了,還把自己和同學的手一起入鏡,哈哈........當然額外逢送的笑話一則囉!



鹿港龍山寺就在鬧出這樣笑話後結束拍攝,接下來前往有名的鹿港天后宮,不過那邊人超多,我真的連拍的心情都沒有啦!!最後只好專心拜拜,祈求我接下來找工作順利...





因為接下來要衝台中高美濕地拍夕陽,所以在鹿港的時間真的有限制到,本來還想趁熱吃個冰的,結果時間關係只好買杯冰沙打包帶走,也沒時間可以逛了...

但是!!!台中高美濕地是我今天最最期待的行程呀~~~因為我從來沒來過,之前都只能看別人的照片過乾癮,一想到接下來可以實際去拍,我就好興奮,拍照的fu再起!!



雖然很擔心天空狀況,因為從彰化去的過程都沒看到夕陽,但是好像老天爺有聽到我的心聲,後來快到時一絲絲夕陽光出現,真的是太好囉!!

一抵達高美濕地就被美麗的風景吸引住,頻頻拿起400d出來拍,結果老師看到我們這些後尾的人叫我們趕快往前,因為真正漂亮的還要更前面~



果然老師講的沒錯,風景完全不一樣,我們這些後面的人太笨囉!!




這時不免想到如果有情侶走過構圖一定很漂亮,說時那時快,剛好就有這麼一對情侶走過,結果班代當仁不讓拜託情侶檔幫忙,這時真的覺得「班代,有您真好呀!!」XDDD

(我這時正拋下我家400d,帶著我的底片lomo機不誤正業中...聽到班代一呼喊快回本位抓緊時間構圖)





在這感謝這對情侶友情支援我們這群攝影狂熱份子(今日造成高美濕地奇觀的一群人)
↓↓↓↓↓↓↓↓↓↓↓↓↓↓↓



時間過的很快,一下就太陽西下了,本日彰化→台中高美濕地一遊就到此結束,我的社大畢業旅行就這樣結束了,希望我早日找到頭路可以再此順利回歸社大攝影班的懷抱...

題外話o.s

晚餐來到之前拍攝桐花的苗栗三義,晚餐吃的是到地的客家菜,好好吃,也許也是今天花費大量汗水和體力,晚上我們這一桌超會吃的,吃不夠還a了別桌的菜來吃,不過事實上也是因為菜色太讚了,下次有機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