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難得晴朗


之前連續好幾天的雨天,再加上天氣不是很穩(一冷一熱的),所以連宅在家當了n天的宅女(反正自從我失業後當了很久),在今天終於看見屬於春、夏(?)天的陽光和溫度了,再加上周五小周末(關我屁事?),又加上要出門去銀行辦事(關它屁事?),因此昨天就想說如果今天天氣不錯就要帶我家的400滴出門去外拍,結果晚上我居然在睡夢矇矓間聽到陣陣雨聲,而且還有陣陣冷意,想說今天大概又是阿宅過一天,結果好巧不巧的,快中午的時候氣溫回升到連短袖都會冒汗..因此400滴外拍行重新成行..

打包好外出的配備,先去台x銀行繳欠國家的$$,順便去問一些我想問的問題,結果台x銀行辦事效率真的普普,不能怪行員,只能說他們的規定還真不怎麼人性化,繳交$$時請櫃員查我欠的學費還剩多少,櫃員說他只能查不能列明細,因此大概和我說一下金額後,就叫我去放款部問一下,負責的是一位正妹行員,我去後問同樣的問題,結果正妹行員說列明細只能到放款銀行印,我說我當初就是在這邊申請的,結果正妹行員對我說要去放款的銀行,我一聽總覺得有點不太對,就和正妹行員說我當初申請學貸就是在你們這家銀行申請的,後來正妹行員覺得可能是她解釋不夠,所以和我說是在我們銀行辦的沒錯,可是放款的不是他們,就是別家分行,反正大概就是我雖然在這家申請,可是放款的是別家分行的意思,因此正妹行員說幫我查一下放款的銀行,就把我的證件拿過去查詢了,不到一分鐘,正妹行員告知了我放款銀行所在點,答案居然是「鳳山」,當下真想大叫「oh my god!」,正妹行員還怕我不知鳳山在哪,特地和我說是在「高雄的鳳山」,癈話,我在那好歹也過了3年多的,後來只好放棄印明細的念頭,只是覺得我只是要列個學貸還款的金額明細而已,居然就叫我跑去高雄印,在這網路通訊發達的時代,台x銀行的做法也實在太ooxx了!而我本來打算想要辦暫緩繳學貸也是因為ooxx的規定而辦不成,因為居然還要求當初的「擔保人」(也就我是父母)要親自到銀行去簽名,只因為當初也是他們到場簽名辦貸款的,但是我想說的是當初是因為我還未滿20歲,所以才需要他們去簽名,現在我都出社會了,之前也都正常還款,居然還要這樣子,真的覺得很ox的規定...所以回家和二老商量,還是決定放棄....(二老說早還完早了事!)

解決完銀行的事情後,我就騎著阿綠出發到龍山寺去,想不到本來規劃龍山寺前的機車停車位變成紅線了,不遠處還有警察ㄅㄟㄅㄟ在開單ing,所以只好乖乖的往後騎,希望可以找到一小格停車位,好險非假日人不多,終於被我看到一個停車位,停好車後走向龍山寺,拿了一柱香開始拜,拜完後再開始拿起400滴隨拍...




其實龍山寺我已經拍過很多次了,所以我實在也不知要拍些什麼,再加上我想拍出的fu,以我的相機水準好像有點難,老話重申n次「鏡頭不換不行啦!

因為中餐沒吃,所以隨意在寺裡拍了一下,我就跑到龍山寺附近算是有名的巷子,這邊有名是因為很多小攤販,專賣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不過全部都是二手貨,曾經在網路上看過有人說這些都是攤販撿來or便宜買來再售出的東西,各式各樣都有,衣服鞋子舊手機等..都是吸引一些老人家購買..



在逛的路上看見一隻長的很有個性的大花貓,超可愛的,看見有人停在牠前面也不怕生,還主動過來要人摸,不過我實在太想拍牠了,所以一開始實在無法滿足牠的慾望,結果大哥不爽轉身就走了...



可惜走了一陣子沒看到想吃的店家,所以後來開始就往剝皮寮前進,因為心想之前去的時候人超多,剛好今天非假日,剝皮寮那人潮應該不似前陣子去時擁擠才是..




今日還未有任何食物進肚,肚子超餓,剛好看到附近有一間「周記肉粥店」,那是之前和老貓他們去逛時因為人潮太多,所以最後放棄不吃的店家,聽說很有名,剛好趁此時沒什麼人潮,進去吃吃看!



其實一開始不知如何點菜,因為牆上只有小菜名,並沒有粥品名,所以問了店員點菜方式,他也只一直問我那你小菜要點什麼?後來我就隨點了牆上小菜之一的沙拉冷筍+店員一直推薦的招牌紅燒肉(1人份)



等我坐定後,才發現原來他們賣的粥品只有一種,小菜才是多樣性的,因此也可以說是專點小菜也不為過啦!



小菜部分是還滿好吃的,冷筍非常甜美,招牌紅燒肉也很不錯,可惜1人份量有點太少,若真的要說缺點那就是他們的粥湯多飯少,如果像我一直沒吃東西就來吃的話,以女生的量大概2~3碗,當然不是以我來做標準(我是中看不中用型的啦XD),而且我觀察在場女姓大部分都是點2~3碗,而男性部份就大至4~5碗唄(因為我前面的男生就差不多點了4碗)!而且以1個人來吃的話也真的非常不划算,我一個人才點這樣的菜色就吃掉170元(當下聽到價位時是有點傻眼!)



吃飽後,我就到對面的剝皮寮街去閒晃了!非假日,人潮果然冷清吶...連之前本來需要排隊的「艋舺」電影中的角頭Geta老大家都免排了,直接進去也不會擠...



我有點白痴,因為手中還拿著買來citycafe,所以只能單手拿400滴拍...結果下場就是很慘,幾乎在Geta老大家拍的照片都是糊的..........




走出Geta老大家,往下走下去...






其實還滿短的,所以沒晃很久就結束今天的行程了,要說小遺憾的,大概是我今天都找不到垃圾筒解決我手上的「citycafe」唄!(可是很好喝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