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書


最近在看明年要考研究所的用書...
說實在的,從小就唸書就不怎麼專心的我,突然要我專心在唸書上,實在好難!
而且對於念書的方式,我也是選擇最笨也最爛的一種---死記!
所以從小成績平平就算了!
只要一久沒碰到念過的科目,連最基本的我都會忘記!
因此我一聽到別人說他們有自己一套念書的方式,我都很佩服!
如果我知道我自己也有一套自己的方式,那北一女、台大應該就不會離我很遠了吧?!(遠目~)

所以除了死背這一套方法外,我好像就不會其他的方法了!
因此最近在看書的過程中,多了不少痛苦!
一來,考試的科目我從來都沒唸過!
二來,這也不是死背就可以寫的出來的東西....
三來,因為考試的關係,我不只要念書,也要很注意新聞時事...
剩下不為所多的時間,我覺得要是我考的上,就是老天保佑了!

昨天在和一位平常交情不錯的老師討論著明年考研究所的事情!
她除了糾正我唸書的方式外,還提供了好幾本我需要去唸的書籍!
只是她最後語重心常的和問我說我是不是確定好要繼續往上唸!?
因為唸書是非常辛苦的!
我心想,這我當然知道!
我光現在準備唸這些東西就很痛苦了!
如果真的被我瞎貓碰上死耗子考上了,痛苦的深淵才正開始等著我呢!
畢竟研究所不比唸大學...什麼都得考自己!
連寫個論文也得自己寫!
人家都說研究所容易考上,不過可是不容易唸呀!
因此我回她,現在除了往上唸我也不知怎麼辦了!?
走一步算一步,是我現在的想法!
畢竟學歷不好看也是非常現實的問題....
至於大家勸我去考的公職,我也會盡量努力的去準備!!
但是現下我只能以我看得到的目標前進了!!

o.s 一堆人說研究所好考好考,我個人覺得沒充份準備,可是一點也不好考呀!!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