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在尼羅河、金字塔、人面獅身的陪襯下
顯得神祕

看到shireen的【離家出走】中的埃及部分...
一張張放大圖的照片...吸引我的目光!
摸著黃昏時金字塔照...我的心已經飛到彼端了!
很動人的照片...

只是看到shireen的敘述....
對埃及的分數有點點降低...
雖然知道那裡不怎麼先進...
但是好像還有一點恐怖!
因為是個搶錢一族的國家...
感覺什麼都要錢!
小費制度在台灣不怎麼盛行!!
但在歐美地區卻是個普遍的流行!
只是看起來在埃及..好像太普遍化過頭了....

shireen說一下飛機差點被人騙....
看來以後去外地國家..不要隨便被看起來是正經人的人士說動比較好!
連什麼旅遊服務中心都不是什麼好人了!
還拿到工作證和徽章到處騙人....
再來呢...千萬旅館要事先訂好!
這是我看完shireen的旅行故事後..發現的!
雖然自助旅行..一切簡單..一切從簡..能省就省..安全最重要!
但是住的舒適..才是另外一天完美的開始..不是嗎?!
看到shireen住的地方...好則好已....不好則..大家要自個兒評論淒慘程度...
而在埃及國家...差的旅館..真的只會讓自己受苦受難..不會有什麼阿拉幫你!!
還會白花了錢呢.....

再來就是不要亂上車..
雖然那邊的交通被shireen一講..好像滿亂的!
但是她也是說亂中有序...
多亂中有序我也不知道..還是得自個兒評論!
只是看到shireen和一個法國女生差點上到賊船..
不免真是嚇了一跳!
好加在那個法國女生..夠兇夠猛!
否則...開羅..似乎還很遙遠吶!!

也不能說埃及人好像都是搶錢一族....
(不過我看完了shireen的經歷後...還是有「搶錢丫」的觀念..
走到路上都有莫名其妙的小孩和你要錢...在機場幫你放個行字要錢...
自動來介紹東西要錢..還真沒有什麼不要錢的!)
因為shireen還是有遇到不錯的人...
shireen說埃及人大部分還是善良的..
只是太窮了..為了生活才會讓他們便成這樣!
窮到..當地的男人只要看到單身女性...拼命的求婚!!
(搞不好連我去都算是美女咧~`春天不少會有多少個~)
為的就是要逃離他們國家.....
只因為「窮」這個字...才讓他們恨起自已的國家、逃離自己國家!

shireen的埃及叮嚀占了一長串篇....
因為他在每個國家完後...都會寫叮嚀的事!
埃及...用了整整一頁多...
看來以後去埃及..還是不要一個人去比較好!!

以下的照片↓↓↓,不是shireen拍的,是我一個朋友寄給我的..拍的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