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拍攝


星期日一個人騎車去大稻埕拍夕陽!
因為之前和阿孟去的時候~是個大陰天!
不要說太陽了~~~連個陽光也沒有!
本來以為這個周末也一樣~
誰叫氣象一直強打因「雙颱效應」這個週末是個下雨的日子~
雨是有啦!不過不大就就是~
而且太陽還有出來露面耶!
此時不拍待何時呢?
況且星期六和桂秀他們出去時我覺得有點拍不過癮~~
所以決定再拿起400d~~出發大稻埕去也!!



到了大稻埕~~因為天氣算是不錯~所以碼頭上的人潮比上次來的還要多~~
一堆人騎著鐵馬或是像我一樣拿著相機四處朝聖!

卡個好位置,拿起了400d~準備好好的把上次咱們阿孟師父教的技巧學以致用一番!
結果不開機還好~一開機就發現~電池快沒電啦!><
而且另一顆備用電池還躺在家中的充電器上耶!
嗚唷!!那我今天不就有點白來了~~
因為看這電池量~~大概撐不了10分鐘吧!
但是也不能白來呀~~
所以還是把心一橫~~拍啦!
總是要帶幾張作品回家交差才行~~~~



雖然天空有下起毛毛細雨,但是不知為何還是有太陽!
所以這一天的大稻埕真的很漂亮~~`
也慶幸我有來~不然我可能拍不到這樣美的景緻!
可惜我的水準不夠~~~無法呈現更好的畫面就是了!



上次阿孟教了我一些m模式的技巧!
雖然之前有高人指教說我還是先用一些即定模式去玩400d比較好~
但是一開始用400d拍攝就是一直使用m模式下去拍~
突然要換其他模式去拍照總覺得很不得心應手!
所以最後我還是依照我的習慣~~用m模式去拍!
手動模式固然是慢了一點~
可是這樣我才可以調到我最想要的感覺~~~
只是我覺得我的技巧還需要加強去調整才行就是了!



最後電池還是被我這樣消耗完畢!!
好險我還是拍了幾張自覺不錯的作品就是啦~~
而且還拍到一個大彩虹唷!!
美呆了~~~



這個彩虹可是吸引很多手上有相機的人猛拍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