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六


是不是越靠近收假,我的時差就慢慢有計畫調整??
原以為昨日的起床時間已經創這個年假的新高...
可是今天卻刷新記錄啦!!
起床的時間已經和我上班時間畫上等號了!
我想...果然老天還是要嚴厲的鞭策我!!
讓我下星期一上班時,不可以再有年假墮落的表現.. XD

今天的約會是在年初五一場三人msn上決定的!!
因為魯魯米朋友的爽約,讓我順利成為她這次看故宮大英展同伴之一...
so..二人在前一天msn密會上...順利定下時間地點...
而這就是我一早痛苦的開始....

早上7點半,我調的鬧鐘叫不醒我...
可是外頭一陣轟天巨響倒是把我從被窩中給狠狠挖了起來!!
原來是對面的又在搞一堆五四三!!
雖然是拜拜,但是也不用搞的全巷子一大早都被驚動起來吧!!
要知道~`現在對於不少人還是在放假中耶!!
不過不爽歸不爽,可是心中還是對他們有點小感激!
因為不是他們搞的聲音太過大聲把我挖起來~`
我想我今天一定會遲到!!
因此開始梳洗打扮一下,在8點前衝出門趕到捷運站坐上往士林站的捷運~



8點30分,總算趕上約定的時間!
可是我們的魯魯米小姐卻是比我晚到的那一個...
呿!!早知她也爬不起來,我就拖晚一點再出門啦!!
趁著等她之際開始拿起我家小p亂亂拍....
嗯~~`今天的天氣看來會很好!!



好不容易等到她...
快9點,我們二個順利的坐上往故宮的公車了!
想不到一早人也是爆多....至少一早和我們二個目的地一樣的人是不少就是!!



過了十分鐘,我們順利抵達了故宮博物院!
一下車~~`哇賽~~人真的不少耶!!
原以為今天應該有不少人已經開工,而且又加上不是六日...
人應該不會很多才對...看來我們的如意算盤還是打錯了!
不過人都到這了,總不能轉身回去吧!
那真的會很可惜.....
因此我們還是硬著頭皮上陣,就希望不會有太多人與我們此行的目標一樣....
可是,事實證明我們的如意算盤還是打的太爛了!!
就是有不少人和我們的目標是一樣的!!
「大英博物館展」!!!
唉~~~~~`看那排買門票與入場的人籠落落長~~~
我想我們有得等了!!











半個小時後,我們好不容易從長長一排的隊伍中買到我們的要入場的票....
高興沒多久,卻被看起來更長遠的入場隊伍給打掉了!!
么壽唷~~~~從入門繞了二、三圈就算了!!
最後那一尾長度怎麼排到另一棟樓去了!???
天呀~~`我們真的要賣命留下來等嗎???
雖然今天天氣好,可是也是很熱的說~~~~
等到我們入到那帳棚底下,是多久小時候了呀???~~~oh my god!!







不禁一番寒徹骨,焉知梅花撲鼻香?
在我們努力的等待一個多小時後,那看似很遙遠的大門...
終於近在眼前了,天呀~~等好久囉!!







好不容易進到展覽會場,因為不能攝影的關係...
我也只好把小p和家當收好,專心當我的參觀者角色....
映入眼簾的第一個展區剛好是我最有興趣的埃及文化...
和魯魯米二人跟著前面的人排前進,慢慢的一一欣賞這些神祕的埃及文物...
不過因為這些人排前進的實在是太慢了...
一個展覽櫥窗除了前排擠了一堆人還加上外圍沒排隊的參觀者!
結果..導致我們後面排的都無法前進!!
所以等到整個埃及文物展看完,我的耐心已經快全失了...
魯魯米也因為和我看的速度不一樣...在中間我們二個就分道揚鑣各自去看了!
so...接下來的各大洲展覽,我就不再乖乖排隊...
和外圍參觀著一樣,走在外面慢慢看~~
反正內排的參觀者東研究西研究的~`我實在也不知他們在研究些什麼~
只知光等他們研究~在後面的人不一定有這個耐心就是!!
因此...不去搶內排!而走外圍~~是唯一可以好好依照自己速度去看的方法!
可是因為我最有興趣的是埃及文化區...
後面的美洲文化、亞洲文化、歐洲文化...等...
我實在也沒有辦法一個一個去仔細探究的欣賞!
所以整個展覽我就在二個小時後宣告全部欣賞結束...閃了!





走出會場,外面仍是大排長籠!!
可是魯魯米還在裡面晃,所以我只好一個人頂著大太陽在外面等她...
只是這女人真的有夠會晃的!!
我花二小時半就可以看完的東西,她足足花了快4小時才看完!
害我在外面光等她就花了一小時多...
結果最後還是因為和阿孟還有約,不好意思讓她一個人一直在等我們二人...
只好叫魯魯米自己等等再過來會合...我先過去找阿孟了!
本來應該是中午的午餐約會!
結果卻變成了下午茶約會...哈...真的是不好意思!!



等和阿孟會合好,時間也二點多了!!
再等一下終於參觀結束的魯魯米....三人的午餐頓時已經變成下午茶!
所以下午茶嘛,就要去專門賣好吃的下午茶餐廳-「櫻桃泡泡」!



不過上天給我的考驗就是一直「等」下去!!
雖然時間已經邁入下午時段了!
可是櫻桃泡泡的下午茶還是一堆人.....
結果我們的下場仍是「等」!!
唉~~~~~~快餓死了說!!





過了十五分鐘,我們終於等到了我們的中餐!!
看著好吃的下午茶餐點,我們當然是非常開心可以順利入座啦!!
只是因為我和魯魯米二個真的是餓到死了..還順便點了正餐!
至於阿孟,早就先見之名先吃飽再說....XD





也許是因為我實在太餓了!!
在正餐還沒上菜,就先把旁邊的下午茶沙拉吧先吃過二回了!
連魯魯米也等不及正餐上來狂吃下午茶的餐點..
結果接下來的正餐我們二個人當然是落得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下場!!
唉~~~~~浪費!





最後,在勉強小嚐了一塊我最愛的起士蛋糕後...
我今日的唯一一餐就這樣結束了!!
我今日的行程也在這一餐宣告收工.....呼......滿足的一天!!







年假,倒數第三天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