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雨淋的星期六


本來該好好休息的周休二日...但是全部奉送從台南上來的二位老人家了!
話說上星期二,我們還在討論這二位老人家該不該來...
因為有颱風要掃北部地塊以及大遊行的助陣!
充滿危險的北部....就像我之前有說過...聰明人不會挑這二天出沒的!
可是二位老人家充滿著毅力和意志力...
不管我的爛理由,星期五等阿母一下班後,二人就行李款款上台北了!
快12點到板橋,搭小黃來到我家..
二話不說就毫不客氣的開始當起「正宗澳客」!
一下要隱形眼鏡藥水,一下要綁頭髮的橡皮筋,一下又要毛巾一堆有的沒有的!
搞的我真的是很想把她們二個人打包郵寄回台南去!
居然和一個沒戴隱形眼鏡的人要保養藥水!?
居然和一個頭髮短到不行的人要橡皮筋!?
真的是.....果然是澳洲來的客人!!!氣死我了~~~~
到最後還東嫌棄西嫌棄...真的是...欠蓋布袋丫!!!
自己要用的東西自己不準備....還和我一直要~~~
真當我家是六星級的大飯店嗎??呿~~~~~~
總之,鬧劇就在半夜三點半畫下逗點....準備力氣明天的旅程!

一早,訊問她們二個確定要出發前往哪裡後,就開始梳洗打扮了!
今天要出發的目的地是-九份!
九份,怎麼又是九份呢~~~而且還是挑這個天氣!!
上次去九份也是風強雨大的時候...
嗚~~怎麼每次去九份都那麼慘!!要去給風吹給雨打....
哭雖哭,可是還是得出門...四個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門啦!
ㄟ~四個人??哈~沒看錯!!
除了我阿媽(翁靜怡)和阿母(陳怡君),還有一位大人物!!!
那就是偶滴正宗牌老媽~~~`!!
因為親愛的娘親因為經濟被阿扁搞爛的影響....
公司已經採取做三休四的政策...
因此,她覺得泡在家裡已經快發霉了!!
所以...就決定和我們一起去逛逛她很久不見的九份!!

【來來來~我們準備好囉!】  【gogo~~】


【二位阿母級的~哈~XD!】


四個人,騎著二台小車車出發到板橋火車站...準備坐火車到九份去!
雖然我們沒有車可以開,但是還是可以坐火車開開心心的前往~~
只要....沒有下雨就好!
不過,老天爺考驗我們.....只差一個紅綠燈的距就就開始下雨了!
好險不是傾盆大雨的那種...否則我們不就ㄕˇ定了!

【等車中!】                         【娘~妳在幹嘛?】


過了一小時,我們終於抵達瑞芳車站..
不過這時已經過中午12點了,肚子真的餓到爆!
好險距離不會很遠,興沖沖的搭上往九份的公車...就可以抵達我們的目的地啦!

【我們的目的地-九份!】      【逛逛逛!】


到了九份,還來不及去覓食,我們就看到一家很有質感的店!
賣的是日式大福,試吃過的味道很讚....
所以丫媽和丫母各買了一盒帶回家孝敬家人!
另外我們三個再合買一盒準備自己大快朵頤一番!!

【手信坊】


【鬼祟的二人!】                  【戰利品!】


先買了小土產之後,我們就馬上找尋我們的中餐!!
因為九份的小吃店真的還滿多的....也不知吃哪一家!!
而且越走越後面,能吃的東西也滿多的!
因此我們隨便進了一家小吃店,隨便吃了一些東西就再出發啦!

【偶眠的中餐唷~小菜還真不少= =a!】










在舌尖和胃都獲得滿足下,我們又繼續前進...
只是,雖然珊珊颱風沒有攻下北部這塊地方...
但是它的氣流還是很恐怖的!!
整個路上只要一遇到通風口,馬上就是一陣強風襲來!
所以看到我們被吹的東倒西歪也不用太過於驚訝了!

【風景真好吶~不過就是霧濃了一點】



                                             【我有點抵擋不了啦!】

【風真的很強大咧!】           【娘~我們來一張吧!】


在山腰部分我們嚐夠了風的滋味...
而後..我們就慢慢走下山去,畫下我們九份之旅的句點!!!


【母仔~你是怎樣??】

【等車中~回家啦!】

【呼~我們平安下來了!】     【哈~!】


雖然時間不長,可是我們還是滿開心的...
因為特地跑上來自我虐待..總不能哭著下山吧!!哈~~XD


【等待是漫長的!】              【三個來一張吧!】

【娘~看這!】                       【很nice的小弟~不怕生哩!】


本來我們是打算去完九份後,就直接前往士林夜市解決我們的晚餐!
不過誰叫我們這一隊中有一個正宗老人...年紀大了..逛了一下老街就不行啦!
而且加上另外二外買的土產數量也很驚人...
所以計畫生變...改先送娘親回家,順道放東西休息一下再出門!

晚餐不例外,一樣前往台北最熱鬧的夜市之一~士林夜市吃飯!
以往朋友上來我們都是去餐廳吃大餐!
可是今天不太一樣...來士林夜市不來嚐嚐著名小吃就太可惜了!
所以我們的晚餐就是這些小吃攤啦!!

吃了不少東西,有10元壽司還有我最想吃的韓式辣炒年糕...
阿母仔則是買了有名的士林大香腸...
好不好吃就要見人見志了,畢竟沒吃過的東西是最鮮咩!
只是這些東西一進肚子裡就有五分飽意了!!
誰叫我們在家時不怕死的先嗑了買土產所贈的甜點....
還沒到士林夜市時,肚中的甜點還沒有消化完呢....

【買手信坊大福送的水果甜點~!】


再來呢,就買了解渴的飲料和有名的豪大雞排!!
吃完後,肚子真的是撐了起來....
豪大大雞排果然不虛此名!!大的可以~~~~吃了半塊就可以投降了!

【阿媽~~`好吃厚~可惜這不是妳滴~!】






雖然東西吃了一半還中途下起雨來,不過我們還是不減興致!
畢竟,吃飽後就是要好好運動一下...
撐著小傘再度進攻夜市內部啦!!

逛了不少店,收獲居然比我想像中的少...
和上次菜脯、丫q相比...我丫媽和丫母可是還滿收斂的!
買了一些衣服和收飾..我也買了一雙哈很久的布鞋!
本來打算打道回府了,因為今天的九份行真的操到我們了...
就在轉身之際,看見了一家冰店!
我自己都沒來過....看來我還混的不夠熟!!
因為這家冰店「聽說」很有名...三十年的歷史!



進入店中,果然是滿多人的~~~
好不容易找到剩下的唯一一桌位!看來我們還算小幸運囉!!
因為二位老人家一個要求一定要有雪花冰,一個一定要有牛奶..
綜合二位的意見我點了-花豆牛奶雪花冰....
不過等上桌後,我們非常後悔為什麼要點這個冰...好甜!!

【甜死人的'花豆牛奶雪花冰'!】


點了也不能後悔,冒著全身起雞母皮的後果,三人硬是嗑完這碗甜死不嚐命的冰!
步出大門後,我也是被罵到臭頭....
真的是....吃力不討好吶!!!

【不好吃妳們也是笑的很開心丫~!】


可是一走出來沒幾步,我們就發現另外一家看起來好像才是「正統」的老店!
唉~~`真的是想哭也哭不完啦!!慘~~~~~


就這樣,我們的晚餐─士林夜市小吃部,完美的THE END!(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