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人

 

 

undefined

 

外公也走了..

 

去年10月送走了外婆,想不到相隔不到四個月又再度的也一起送走了外公,最擔心害怕的「連續效應」最終還是出現了,真是敗給了這二老夫妻的「伉儷情深」...

外公走的瀟灑快速,明明前一天我還因為擔心他的藥吃完,用快遞寄的話會來不及,還特別一早趕快開車直接送藥去新竹家裡,抵達時還看見他老人家和鳥兒一人一鳥的坐在院子裡曬著太陽,雖然外公看起來不太有精神,但至少還滿正常的和我聊天講話,而鳥兒也在籠內精神奕奕的跳著,叫牠的名還會一直歪頭看你,卻沒想到那是我最後看到這一人一鳥的最後一面...

當天晚上外公就因為一些身體不適送了醫院,隔天就送回家,在家裡走完他97年的最後人生路,而鳥兒聽說也不知為何的在當天早上突然沒精神,就在外公送回家裡前二小時,在舅媽的懷裡先離開了,就這樣一人一鳥,相伴著一起去找外婆,不少人說鳥兒大概怕外公會找不到外婆吧,所以想說先離開好等著外公,帶著外公去找外婆....

雖然之前外公和媽媽他們說過,他如果哪一天要離開了就不會拖拖拉拉的,但直到真的發生的這一天,我才明白他老人家真的很說到做到,直到我看見他時,我真的有點無法接受,比外婆走時還更難接受,因為前一天明明還看見他庭院中坐著和我說話,隔天再看見時人就沒生氣靜靜的躺在那讓人整理服裝儀容,那時的我的感覺,就是比迎接外婆回來的那天還要更令人難受..

好好的在那一個世界再牽手團聚吧

O.S 本來應該在外公百日前完成這篇文章,但沒想到五月疫情突然一個大爆發,結果外公的百日都過了(6/6)...不過還是把文章日期放在我開始寫的那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