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炎炎夏日,在這幾乎都發布梅雨豪大雨的這一週,難得的在最後一天出了一個大晴天,和昨日的大雷雨相比,簡直是不敢相信,只是好天氣的背後夾雜伴隨的是颱風即將到來,所以似乎也不用太過高興,還是把握一下背400D出門練習外拍好了!

行程決定的很隨便,前一天晚上臨時想到之前看到新聞上報導板橋車站周邊的阿勃勒開的很漂亮,彷彿黃金雨一般的令人讚嘆,正巧又想到新遠百開幕之今我也沒有去逛過,所以發了簡訊詢問友人劉夫人出門意願,於是周末假期的最後一日就這樣倉促決定一日行程,當然前提要決是不能下雨,好險以前上課時聽過老師說颱風發威的前夕都是不錯的天氣,還有不錯的大景出現,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風雨前的寧靜」吧!
 


果然天氣好不得了,甚至太陽大到把皮膚都曬的好痛,冒著曬黑的危機出門似乎是值得的(本來就很黑了)!帶著400D前往新遠百和劉夫人碰面,在碰面前自行先前往板橋車站的阿勃勒樹下取景,再一次的為自己的短鏡頭嘆息,高聳開的漂亮的阿勃勒似乎不是我的18-55短鏡可以輕鬆打的到,勉強按了幾張後就決定還是放棄,越拍越難過!
 

 

 

 
阿勃勒拍的不怎麼樣,所以就轉攻底下不知名的小花了,對植物知識不多的我來說,也叫不出其名,花樣雖不是心中喜歡的樣式,但是也頗特別,所以抱著即然無法拍高處的阿勃勒,那眼前的就好好把握吧!
 

 

 
拍完阿勃勒後,收著400D就前往新遠百走去,和劉夫人碰面後,因為時間也接近中午,因此二人就直接前往自開幕以來,比較有名的地下美食街前進,至於為什麼會比較有名?大概因為裝潢走向是以古早味復古風為主吧!至於賣的食物就和一般美食街沒什麼二樣了..
 

 

 

 

 
大致走了一圈後,最近因為食慾 的關係 (詳請請見:食慾一篇),心中一直叨唸非常想吃好吃的蕃茄火鍋,上網孤GO似乎也找不到相關特色店家,一度還滿失望的,因此在走過一圈後發現某韓式料理中出現了「蕃茄鍋」,心想沒魚蝦也好,加減的減輕一下口腹之慾也不錯,二話不說就決定吃這家,劉夫人看了也決的不錯,二人快速的點好餐點就找了空位坐下等中餐!
 

 

 
當然和我心目中的蕃茄火鍋是差上了一大節,但是也不算是很難吃,二人在這解決完中餐後,本來打算去逛逛的,後來因為劉夫人說她有星巴克買一送一卷,所以二人在吃完中餐後就跑去同層樓的星巴克了,本來想點最近打的還滿兇的「草莓豆漿星冰樂」,結果抬頭一看價目表上是高掛「已售完」的三個大字,問了店員才知道因為是時令活動商品,所以已經結束了活動,未來想喝也喝不到啦!(泣)
 

 
說真的,逛百貨公司如果本身沒有購買慾望或是銀彈做為有力的後盾,要去逛還真的滿無趣的, 向來視奉「地攤夜市比百貨公司好逛」主義的我,也沒有強力的銀彈後盾,和劉夫人二人吹足了冷氣後,也深覺得無聊了,所以在逛完以澳門威尼斯人酒店為特色裝潢的樓層後,二人就決定往停車處走,雖然中間因為在"無印良品"的店中有小小的荷包危機就是了!
 

 
因為拍阿勃勒的關係,難得帶了400D出門,剛好又遇到颱風的到來的前夕,心想搞不好大景會出現也說不定,和劉夫人討論過後決定出發練拍的老地方-大稻埕碼頭!不過我們選在這時出了冷氣房真是非常的不策,剛好遇到最熱的時候,還沒騎到一半險些有被曬傷的危機,後來想想這時抵達大稻埕似乎有點太早了,所以和劉夫人說我們暫時先去別的地方躲一下太陽好了,就這樣轉往西門町找了店面坐下來休息!


 
外頭熱潮不斷,一入冷氣房內就一點也不想出去了,只是人和機器都難得這麼接近,打道回府也說不過去,所以時間到了還是得包袱款款準備出發,好險再出來時時間已經來到了傍晚,雖然氣温似舊悶熱潮濕,但比剛從百貨公司出來時感覺良好的多,至少沒有曬了皮膚會吱吱叫的太陽呀!
 

 
其實也不算是有大景出沒,但是天空也算是藍的很漂亮,可惜我的相機和我本身能力不足,怎麼拍都拍不出天空實際的藍,所以後來就放鬆心情隨便拍的,回家看照片後的下場當然是DELETE大作戰就是..
 
(話說手機拍出來的感覺還比較好一點!嘆~)

 
說來也真怪,明明適逢假日剛好又是最近難得一見的好天氣,照理來說這邊應該是車滿為患....不..是人滿為患才是,可是二人一來到後,卻發現人和車都比想像中少的非常多,以往這時應該是腳踏車一堆來來去去,再不然就是和我目的一樣的攝影客排成長長的一排在欄杆前拍照,通常這樣的人越是傍晚出現的越多,但是今天卻是異常的冷清,害我一度以為我來錯地方了! 
 

 

 

 

 
因為有人哭夭太熱了涷没條(其實我也有點覺得),最後就是來到這還不到一小時就就起程回家了,結論是未來再來練拍還是自己一人來會比較好!




 O.S 最後要來個老調重調的哭夭!那就是...無名小站..你真的很爛!!!

因為寫個文章要重新排版二、三次,花錢買會員但是品質一點也不值得!!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