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奧萬大




 這一天的行程號招真的非常突然,起因是王X君小姐又在FB社團上大喊著她休假要出門去外拍,剛好這陣子我在忙著打工,說真的不知道可不可以參加,所以就一直抱著很觀望的態度,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我的打工這麼剛好就在前一天結束了,然後呢,蔡小姐又一直傳LINE來問我倒底有沒有確定要去,因為她這樣才可以請假,阿~~~再吵要外拍的又不是我,怎麼一直問我咧??所以我叫蔡小姐自己用LINE去問王X君,結果這可好了,真相大白是蔡小姐居然沒王X君的LINE,因此我這中間商是確定當定了,串起中間的橋梁,與是繼早期FB社團大亂鬥後,現在進階為線上LINE大亂鬥版,除了找到遺失各地的攝影朋友們,還順便敲定了隔天的行程!(現在手機這麼發達真是功臣)
 


後在王X君小姐的果決下,我們確定成行的是台北奧萬大!台北奧萬大???說真的我一開始聽到還以為是我聽錯,我說不會吧!?要特地跑到南投去嗎?後來才知道是位在台北陽明山上的園景餐廳,而且還是素食的!好吧!我是很孤陋寡聞沒錯!

本次成行的人有我、王X君小姐、蔡小姐以幽靈人士司機阿吉一名(因為他是臨時請假過來,所以叫我們不可以太過張揚)!




明明秋天已經過去了,可是當下印入我眼簾的卻是已經泛紅或是泛黃的楓葉?!!難不成陽明山山上的季節和山下不一樣?後來才驚覺這原來不是秋天常見的楓樹!至於是什麼樹呢?很抱歉,我只會拍卻對植物一點也不熟悉!
 
 

 進入餐廳後一看到就是非常可愛的擺示,後來發現這類擺示遍布全餐廳!


 


付了門票錢後店員詢問我們想坐室外還是室內(成人門票200元,可抵店內消費),雖然這幾天都在下雨,但是我們還是賭運氣的選擇坐室外,一上去就發現路中間有一「路障」,是一隻睡到混然忘我的咖啡貓,為何說他睡的混然忘我?因為在我們隔壁桌的是一群阿姨、叔叔們(應該也當阿媽阿公了吧),他們發揮台灣阿媽、阿公的精神,除了講話非常大聲外,動作也非常大,一開始我們覺得很受不了想換座位,後來又敗給了今天的好天氣,之後又因為有一個叔叔帶了一隻超可愛的小狗(約二個月大),非常大方的讓我們拍攝,也很熱情的和我們聊天,最後真的有點慶幸沒換位置!
 
 



因為出發時已經是中午了,所以抵達這邊時間也來到1點多,一定要先吃飯的呀,因為餐廳午餐只有小火鍋,所以我們也只能點小火鍋(湯底不一樣而已),只是當時我們還沒發現這是一家素食餐廳就是,等到餐點一上來才發現除了內容物非常的不一樣,連口味也太過清淡,所以我們一致決定下次有機會再來,只點飲料或是一些小點心即可,再不然就是帶一點吃的東西進去!
 


因為靠近保護溪流,這邊除了蚊蟲頗多外,大概最多的就是蜘蛛了,滿頭的楓紅還加上一圈比一圈大的蜘蛛網,上頭當然不會空無一物,各種尺吋大小的蜘蛛也在上頭爬行著,如果怕蜘蛛的人就最好不要來這,不然真的一定會被嚇死的!


 

可能也是前一天下過雨的關係吧,雖然今日天氣不錯,偶爾也有陽光露險,但是卻一點也不熱,還有徐徐微風吹來,總之真的非常適合出遊的日子,也真慶幸這天是非假日,所以也不用和眾多遊客一起擠! 
 
因為是景觀餐廳的緣故,所以其實也沒有很大,後來餐廳員工告知餐廳後方有一賞楓步道,所以4人用完餐也在餐廳拍完後,就往後方的賞楓步道前進!
 


 
下了步道後,4人稍作休息,討論晚點的行程,後來想到萃育小姐的耳提面命,說要去逛夜市一定要找她,正好我們下山後也會經過士林夜市,所以先打電話叫人在淡水的萃育小姐準備準備,然後又在店家附設的涼亭小聊天後,4人就準備下山接萃育小姐了!

4+1,接到萃育小姐後,我們5個人就前往之前熱鬧新開的士林夜市的美食大樓,因為非假日的關係,人潮並沒有想像的多,倒是講京片子的大陸客多的很,我們5個繞了一圈後打算雖然吃點東西,再往士夜市士走過去!

說真的第一次去士林夜士的美食大樓,真的有點覺得失望,除了感覺空氣混沌之外,就是攤位也沒有以前鐵皮加蓋來得多,而且東西幾乎都大同小異,所以後來我們在這隨便吃了一些東西後就決定往陽明戲院的方向去找食物了!至少選擇有比較多一點!

邊走邊吃邊逛,這大概就是逛夜市的基本準則吧!也再度慶幸這天人潮不多,天氣也不熱不冷,不然拍照拍了一下午的4人大概會凍沒條!(好吧!我覺得我會啦!)之後,逛了差不多和今天最幸苦的司機阿吉說再見,目送他開車回公司宿舍後,其它4個小女人也踏上捷運各自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