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




閒來無事的周日,是個難得一見的好天氣,彷佛冷氣團像是沒來過一般,這天出了一個大太陽,連溫度也一掃前幾天猶如在冰箱才有的低溫,熱到穿個短袖都不會覺得奇怪,所以真的也不想待在家裡面壁思過,帶著好久沒曬過太陽的400D出門,一掃之前拍天燈時的苦悶..
 
  

好天氣到連我家的李小咪先生都開心的不得了,幫他開了窗戶讓他滿足的去享受冬日太陽,一時興起就拿起400D開拍了,但是我不能不抗議一下,不出門的李小咪先生怎麼拍都是那付樣子,懶散+懶散ING,所以快門按了不到半小時我就對他沒興趣了,讓他去找周公遊暢冬日太陽的溫暖..

一開拍卻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實在不能滿足正在興頭上的自己,所以整頓一下服裝,打算來一趟久違不見的攝影練習,上次拍天燈時因為背著相機背包負擔有點太重了,所以害的我的二手隔天酸痛到快一星期才逐漸康復,這次出門決定不用背包了,把塵封以久不用的側背相機包再度請出,收拾一些需用配備,打算輕便上路,開心準備出發外拍同時順手在噗浪上KEY了「準備出門」等字樣,結果是招了一個也很無聊打算跟隨的女士,所以最後是二人同行的一同出發去我的外拍練習老地方-大稻埕..
 


順手接到愛跟路女士-蔡小姐後,二人抵達大稻埕的時間已經來到下午3點半,雖然有太陽,但是天空雲層也有點小小的厚度,也因為還算是冬季,所以要在有太陽的輔佐下練習我的外拍,似乎也沒太多時間可以浪費了,所以二話不說在二人閒散同時,我也開始拿起400D開始練習,只是不知是不是太久沒練習拍攝,總覺得還是綁手綁腳的...
 


順利拉開綁手綁腳的感覺,大概就是這些開心帶寵物出散步的人吧,因為很多飼主都帶自家寵物出來享受這難得的太陽,所以這邊有許多在開心奔跑的狗兒們,為了好好抓住這些狗兒們開心的笑容真的癈了我不少苦心,因為鏡頭是短鏡,要打到這些活潑好動的狗兒們真的很困難呀..
 


冬日太陽總是下山的很快,約五點多太陽就準備下山收工了,不過這時也才是個重點呀,看著長長欄杆站著許多等著拍夕陽的攝影玩家們,也提醒了我不帶腳架出門的遺撼,不過還好這天夕陽陽光就算是下山還是依舊強烈,所以手持平穩不抖動還是可以抓到幾張不錯的構圖..
 




夕陽西下,今天的外拍練習就這樣順利結束了,並沒有準備器材練習晚間美景,所以和蔡小姐2人趁著夜風未起就離開了,希望之後也常常有這樣的天氣,這樣就暫時還是無業遊民的自己就不必在假日出門和腳踏車人擠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