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



雖然已經快過完年了,但是台北因為寒流的關係整個變的又濕又冷的(相反的中南部聽說居然還有太陽,這年頭連天氣一國二治了),所以沒出什麼門,只是還是得小小記錄一下這個過年的一些事情,得好好講的大概就是今年的大掃除了...
 
過年大掃除總是我最害怕也最期待的一天,因為這天我會打掃的非常的徹底,畢竟要掃掉一整年的霉運呀,所以只要是過年的大掃除我總是猛起來打掃,連平常都不去理的地方也一併清理乾爭,然後也開始狂扔東西,所以為什麼會害怕又期待,大概也是因為如此吧!害怕和垃圾灰塵鬥爭,期待打掃過後煥然一新的房間!

今年的目標在前一天的思索後,我決定把原本當書架的鐵架子變置物架,因為我的書實在太重也太多了!畢竟本來就是買來當衣架使用,我卻在重新裝潢後覺得丟掉浪費,拿來當書架使用,結果反而是作繭自縛了,因為承重量的關係,我的書都快壓垮這可憐的鐵架,反而可以拿來當書架使用的木櫃我卻拿來放雜物,這還真不是普通的本末倒置呀~

因為這目標實在太過恐怖了,所以我一直拖到小年夜這一天才心一橫動起手來,說真的一開始的恐怖畫面我真的看了心驚膽跳的!本來都隱身在各個角落的雜物,集中在一起才知道這畫面還滿恐怖的,中途整理到一半還很想放棄,但是因為東西太多多到連地板也看不到,為了避免沒地方走路和睡覺,也不想和灰塵作伴,咬牙的努力整理,因為畫面實在太驚人,所以後來還把照片放到FB上,友人們都說這情景真的好像世界大戰吶!!!



 
整理的過程很累,但是也可以找到許多深藏在角落的東西,還有就像是完全不知怎麼扔的東西,但是還是默默的累積增加中,像是....恐怖的紅色炸彈,一搜出來真是夭壽的厚吶!! 
 

 
這張照片登上FB,結果再度成功成為話題,說真的我不知為什麼有這麼多,我忘了我以前有沒有扔掉過,但是我可以確定這些有不少是近二年的「戰利品」,可見我失血的份量有多麼的重呀~~嗚!><

大戰過後的成果就是我再度可以檢視到身為女人的可怕性,雖然已經扔掉不少的東西了,但是東西還是一樣的多呀,真的是我自己看了也覺得恐怖! 第三張照片又再度引起FB上友人們的話題,無不是「你的東西還真是多」「實在太恐怖」聽了也會心虛的留言...


 
小年夜這一天我足足打掃到除夕才結束(也就是晚上12點),算算從下午一點多開始,我也整整花了快12個小時來整理,結果下場就是隔天手臂不是手臂,腰也不是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