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曲


時間來到旅程的第二天,也許因為前一天太累,也許因為有去泡了溫泉,也許飯店電視沒什麼好看的,總之,前一天晚上我很早就睡了,那時心想如果早起我就去試試看老娘說的「浴室溫泉」(事實上是本來想再去泡一次裸湯,無奈飯店溫泉開啟時間是早上11點,那時我們人早就離開了盧山了吧?),沒想到我還真的很早就起來了,大約五點半我就把水放好準備享受一早的溫泉!可惜最後我還是覺裸湯比較好,飯店浴室的溫泉水頂多只是熱水而已,一點也沒有fu,想不到裸湯溫泉會是我此行最大收獲之一...(隔壁年輕太太的老公說他也有去泡,可是男湯很小,我和老娘卻不覺得女湯很小呀,也許是會去泡的人以女性居多吧?)



大約六點行李整理完畢,下樓吃完早餐後我們就準備要cheak out了!而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我最期待的合歡山,因為大型遊覽車無法開上去,所以全部人都坐上飯店準備的小型9人坐休旅車,人數實在很多,所以準備的車子也真的好多,約莫有快30台吧??(因為好歹也有100多人呀!)就這樣一長排車隊頗可觀的浩浩蕩蕩一路開上山,氣溫也隨著高度逐漸偏低....



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吧(沒有很注意時間),我們人就已經快到合歡山頂了,中途暫停休息放風一下....此時山中還攏罩在一整片雲霧底下,說真的還真的滿冷的,不過也沒我想像中來得冷就是了...





放風完畢後,大家再度上車,準備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合歡山莊



抵 達目的地後,導遊就帶著大家準備「登山」,說是登山也不算是啦,因為導遊說這算是台灣最好登的「百岳」了,我看了一下,那就不是登山了吧?只是健行而已, 不過也因為老人團名符其實的就是上了年紀的人還滿多的,大部分都是爸爸、媽媽級的,加上高山氧氣都是比較低,所以導遊也說如果不行就別勉強,所以大家等於 就是像是散步一樣,在這早晨裡吸取台灣最高峰的新鮮空氣...



因為空氣比較稀薄的關係,所以老爸一點也不適合此行健行的活動,所以我和老娘就讓他在原地休息,2個人就自行跟著導遊後面慢慢往登山步道(我覺得算是健行步道)走去..



雖然我們運氣好沒遇到合歡山上下雨,而且還算是天氣不錯的日子,但是山上風力也算是不小的,再加上溫度說冷也很冷吶,因此走這個健行步道並不算很輕鬆,才走了一半我就覺得頭被風吹的好痛,而且呼吸非常急促,然後又加上我因為一邊拍照一邊走的關係,已經晚了別人很多(很多人都已經走回程了),所以最後我和老娘決定不再上去,反正我們2個也是爬到高點了(算之一唄!),導遊也說再上去其實景緻沒差到哪去,所以最後我們在這休息一下,就慢慢的往回走了..







就這樣,本次最期待的行程為時約2小時多畫下句點,中途停留在「武嶺」下車讓大家拍照留念,證明好歹有到此一遊...



於是,龐大的車陣又這樣浩浩蕩蕩的下山,讓我心痛的是我居然二度過清淨而不停吶.....




下山後,小巴就把我們載到遊覽車停靠的地方,剛好又是一個行銷點,說實在的我對於此行程的不滿就是他們有太多的行銷行為了,本來以為昨天已經一次車上行銷了,想不到吃完中餐後又再來一次...真想罵髒話!

吃完中餐後,我們就前往本來以為是最後一個參訪點:台灣水資源館
這時其實天空已經不作美,烏雲密佈,而且因為早上很早起又爬山的關係,大家吃完中餐都很想休息一下,結果又被旅行社安排了車上行銷行為,讓我有點火大,不過好險此次負責賣東西的人好像也不太會講話,也不太敢打擾我們,所以還算是可以休息....



台灣水資源館,其實也不知來這幹嘛,沒什麼東西可以看,唯一可以看的就是樓上觀景台可以遠看整個水庫風貌...



此時無奈我的腳架沒帶上來,不然可以照個大景也爽呀!不過就算想照也沒時間,居然又給不到半小時耶!

再度上車以為就是回家的路程了?錯!!!!再不知情的情況下我們被帶來竹山農會,我還想說來幹嘛,我隔壁的阿姨說每次都會這樣,美其名是帶你來看什麼「變臉秀」,其實是要推銷東西的啦!哇咧~~我真的可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






雖 然我知道旅行社要賺錢會這樣,但是沒告訴就把人帶來也太差勁了吧!??後來我們進去時也不是什麼變臉秀,而是人妖秀,我是第一次看還頗覺得新奇,不過他們 農會的行銷作法就不太優了,如果要賣東西中途是可以讓你打廣告,但是也不用馬上叫人家買吧?結果大家也只看了開頭的表演,之後都受不了全跑光了....

終於在這荒謬的情況下,我們結束了這2天1夜的旅行,此行對我來說我真的覺得不是很優的旅行,但是後來想想以這麼便宜的價格就可以來玩也不能能再多要求什麼了,不過我想下次要叫我去我一點也不想再去了,這樣的旅行還是留給精打細算了爸爸媽媽們吧!

本次行程感想:

o.s 4 對於旅行社的置入性行銷行為我不便於多講什麼,只能說對我來講我是感覺非常不好的,尤其最後在無告知的情況下擅自把我們帶來真的很差勁,雖然來的地方是農 會我也覺得不可原諒,再者這個農會的行銷方式也太不優了,你要廣告可以讓你廣告,但是可以在全部表演結束後再做販售行為,中途就叫賣讓人感覺非常差,所以 才會導致最後全部人都跑光光的下場吧!(也許他們早就預設好了也不一定啦!)

o.s 5 要說對這次的行程頗為滿意的只有去泡了還不錯的溫泉和合歡山的行程,另外還有非常優秀的導遊,真的要值得稱讚這幾位在車上毫無冷場的導遊們,在上山下山大 家都在車上的這時間,這幾位導遊導覽功力真的很讚,除了報路況外還講了很多笑話趣事給我們聽,驚奇的絕無冷場行為,值得為他們拍拍手啦!



最後播放泰雅旅導遊在車上歌喉大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