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曲。


星期日早上約莫五點,鬧鈴響,準備出發的3人默默的起床打理自己,再一次檢查行李,就怕疏忽沒帶到什麼;明明也才二天一 夜的旅程,我看了一下行李大小,總覺得好像去3、4天一樣,連原本放棄想減輕行李重量的腳架,也在出發的前一刻帶出門,雖然,最後它還是沒有在這次的旅程發出什麼作用就是了...

三個颱風的出現並沒有打亂這次的旅行,每個人還是興高采烈的在這五點多的早上話家常,縱使天空烏雲在這約莫五點多的時候全部聚集在我們的頭上,看起來好像隨時會傾盆大雨一般.....

果不其然,上車等待出發時間的同時,雨勢就開始不留情的打了下來,但是,每個人還是依然心情期待的準備出發



沒記錯應該是關西休息站吧,台北的烏雲密佈已經離我們遠去,陽光露臉,藍天白雲迎接我們接下來的旅行...



第一站:台灣道教總會,聽老娘說這次每辦遠行活動必來的第一個點....覺得這邊根本就沒什麼好來的?為什麼要每次必來一次呀?



第二站:台灣工藝文化園區,這個點我還滿喜歡的,可是停留的時間很少,大約半小時吧,真的非常可惜,根本就沒逛到什麼就要閃人了,其實到這我就覺得這次的行程大概都是又急又多的不良品質了,果不其然,接下來2天的行程除了合歡山以及我有去泡到溫泉外,其他部分我真的覺得不是很優!





第三站:財神廟,完全不知來幹嘛,停留大約20分鐘就上車走人準備吃中餐了!





第四站:仙佛寺(看到這,其實大約就知道旅行社安排老人團最喜歡就是安排寺廟有的沒有的)

吃完中餐後就前往下一站了,這也是我覺得這個行程安排的點算是不錯的地方,可惜停留時間依然非常短,也是約半小時,可是這邊算不小,半小時只能匆忙的走一圈而已吧!??





本日最後一站:香菇園,算是本日停留最久的一站了,美其名是讓人導覽香菇的生殖過程,但是我想也是主打讓你買東西(土產香菇),所以就留的比較久...





參觀完香茹園後,我們就前往盧山了,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本日下褟飯店:盧山園



我不知道這個飯店的設施如何,但是就我們家被分配的房間設施來看,如果我下次有機會再來盧山的話,我是絕對不會選擇這間飯店的,因為我一進去就感覺這房間還滿破舊不堪,沒冷氣是讓我最驚奇的部分之一,進門只看到一小台電風扇而已,好險盧山晩上溫度偏低(還真的滿低的,晚上開窗靠一小台電風扇吹還會冷到蓋被子),不然在這炎炎夏日,我們只靠這一小台電風扇會熱死吧!

在飯店稍作休息後,我就獨自背相機出門準備拍照...







本來是很期待來這拍夜景的,結果晩餐結束後再度背相機出發前往盧山街道,發現根本沒什麼好拍的,結果這次帶腳架出門真的是失望而歸呀!



最後我只好落默的回飯店了,本來想買泳衣去外面的溫泉區泡個溫泉的(沒帶泳衣),結果沒有我喜歡的款式,所以在參考飯店人員的建議下,我決定去泡裸湯,因為害羞還拉了已經在房間泡完湯的老娘一起去,好險有拉她去,不然在房間泡的根本就不算是溫泉呀!!(老娘也這麼覺得)

果然來這不泡溫泉就太可惜了,而且最主要的是我們剛好來的時候裸湯這一個人也沒有,所以我們母女2個就很開心的享受只有2人的溫泉(算是本行程最大收獲之一),不過也許是我第一次泡溫泉,所以大約只泡個15分鐘就不行了,而且真正的溫泉泡起來就是不一樣呀,感覺滑滑的,又很熱,泡完有一種疲勞感消除的fu(不過泡完皮膚很乾,要記得擦乳液)!這和我隔天早上起來泡了浴室的溫泉完全不一樣,房間浴室雖然也是標榜溫泉水,可是一點也沒有像在裸湯時泡的感覺,頂多就是熱水而已!好險我前一天有先去泡了裸湯,不然我真的覺得這次的行程除了合歡山,其它部分真的不是很優!也是因為泡了裸湯,所以我才對這個飯店的怨言比較少一點!(待續)


本次行程感想:
o.s 1:如果我還會再來盧山,我真的絕對不會再選擇這間飯店,不知是不是這間飯店全部都是這樣,我只知道我們分配的這一間房間感覺非常破舊不堪,除了沒冷氣,連吹風機都壞了,然後窗簾也破了一個大洞,電視頻道也是少的可憐,連我之前出國去澳門時才會看到的電視頻道都出現了(我居然在台灣看到廈門電視頻道??啥玩意??),要抓住阿陸仔的心也不是這樣抓的吧???(這個飯店可以名列我住過最爛心中排行榜前3名)

o.s 2:我對這旅行社安排的行程也覺得差的不得了,每個點都是急又短根本沒逛到什麼就要催人上車了,然後又安排這樣的車上銷售行為,我不知是不是都喜歡針對老人團搞這樣的行程,真的沒什麼品質....

o.s 3:對旅行社態度不優也是其中之一,因為安排飯店房間時居然有人分到有冷氣的房間有人沒有(這樣的飯店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啦!),然後對我們的反應又只針對少數部分做補償(只針對住2人房的人做補償),後來和我們一樣都是住3人房(貼錢到4人房的價格)年輕太太為此表示不滿和車掌小姐反應,結果帶我們這車的小姐態度居然是一付叫我們不要給他找麻煩的臉,讓人看了頗不爽,年輕太太覺得我們也是付一樣的價錢,甚至付的是4人房的價格,但是最後只針對2人房做補償太不公平,要嘛就一視同仁都不補,要嘛就是大家一起補,我後來聽了也覺得有道理,雖然我只是非常不爽連氣風扇都是壞的就是了!XDDD(後來和里長抗議不滿,旅行社才對我們以一人50元為補償方式,但是說實在的我對他們的態度實在不能苟同,誰在意那一人50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