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谷關 


期待以久的自強活動終於讓我等到啦!
其實一進北科大,這就是我的目標之一啦~~`XD
雖然要自費500元!
但是..這二天不管是吃還是住的..基本上都還不錯!這500元花的算是值得啦!
而且這也是我離開之前的一段紀念性的回憶之旅吧!

其實這次最大的遺憾就是咱們視教中心只有我一個人去!
本來很期待和阿珠姐他們一塊參加這趟旅遊留下一些紀念的!
可惜谷關他們全部都去到不想在去啦~~~~
so..這一次成行的只有我一個..而且還是代表視教中心..算是我這趟回憶之旅小小的遺憾就是了..
不過沒關係...和教務處的其他同仁一塊去也是很好玩的啦!

一早六點多的鬧鈴響就代表我的谷關之旅正式展開囉!
全部準備就緒安全抵達學校時已經是集合前的最後一分鐘啦!XD
不過好險我不是最後一個就是了..
只是上車時發現幾乎快沒位置時,臉上頓時浮現三條線..
不會吧!!要叫我站到谷關嗎?
好險最前面還有一排空位!!
剛好是離長官們最近的...嘖...沒辦法..看來在前面只能裝乖一點了!!
果然和長官們坐在一起就是大氣不太敢吭一聲!
在抵達第一個地點時我都是安安靜靜的坐在位置上看註冊組陳主任提供的dvd..
看來我真的算是惡人無膽啦!!

第一站是石岡穀倉及情人橋!
因為教務處的同仁有人就是本地的在地人..
so..特地商請了家人來做個當地的旅遊介紹!
這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還有腳踏車步道哩!
無奈時間真的分配太少了~~~
不能有個自由時間活動一下~~讓我可以去租個腳踏車好好的遨遊一番!!









經過同仁的家人一番介紹後,我們也看到不少因為921大地震才產生的一些特別景象!
可是一群人走在街道上看東看西的才是所謂的「景觀」吧!!XD



後來看完石岡穀倉後,我們二度上車前往距離不到五分鐘車程的情人橋景點!
聽說只要情人走上這座橋就會恩恩愛愛的過一輩子..
也不知是真是假啦!!
畢竟我們這群人中也沒有情侶檔,只有老夫老妻檔!
他們早就算恩愛一輩子啦!
so..下次再來時記得要帶個帥哥過去應證一下才行!XD



雖然我們的導遊演講很賣力~~`
可惜不少人的玩心開始大起囉~~~~`而且加上這邊的風景優美!
因此聽的人都只剩長官級的,我們這些小嘍囉們早就在旁邊拿起自個兒的相機拍個不停啦!
(sorry囉!導遊大哥!)




拍照大會很短就結束了!
沒辦法~~二天一夜的行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分分秒秒都是黃金時段吶~~~`so~和情人橋道別後~~~
手機上的時間已經顯示正午11點多囉!!
不過我想肚子比手機時間還準就是了...餓的咕咕叫...
因此再度上車前往我們的中餐地點-「菇神」!



餐如其名!
中午的大餐就是一堆香菇組成的特特「香菇火鍋」!!
肉類和其它火鍋上常見的食物不是重點,重點是那整整一大盤不同的菇類..
什麼杏包菇、金針菇、還有沒聽過的雞腿菇...等..一大堆目不暇給的香菇!
光看我們就覺得原來香菇的種類還真的是不少吶...
另外還有該店有名的香菇肉燥飯!!
這一鍋肉燥非常深得我們心,光看每個人吃了一碗還想再吃一碗就知了!
同桌的某位同仁,可是連續吃了四大碗,結果反而是那一鍋香菇他連碰也沒碰!
他說來這邊就是要來吃特產,那一鍋香菇火鍋台北特地地點都有的賣..
可是這一鍋肉燥可是在台北也吃不到的!
嗯~`果然是內行人吶!!
而香菇火鍋也不能說不受歡迎,只是在吃了一堆菇類後...
看來短期內對菇類可是敬謝不敏了!!!呼~~~
(p.s 要特別小介紹一下他們的杏包菇,從來沒有吃過杏仁味那麼重的杏包菇~
一咬下去不只水份充足,連杏仁味也溢了滿口,只是對本身就不是很喜歡杏仁味的我來說~~
接下來這一種菇類,我吃一次就夠啦!><)



吃飽喝足後,當然就有一些時間可以讓我們好好欣賞店外的風景!!
其實我覺得這家店不光賣的是他們的餐點...
光店外的風景我想也是吸引人氣的一大賣點了!!
尤其加上我們挑的日子不錯,天氣溫度適宜,不冷也不熱~~
而且這家店一望過去風景真的特佳~~~~
再加上老闆還特地開放三樓部分讓我們可以上去好好的拍照...
光是在這邊就殺了我們不少人的記憶體啦!!









在殺了不少底片之後,我們又開始我們的行程!
這一次去的是我期待以久的「新社古堡莊園」!
之前就聽過不少在地朋友說過這個地方很漂亮....可是沒有實際來過也無法了解朋友口中美是在哪裡!?
不過這次實際走過就覺得,算是值回票價啦!!
因為真的非常的漂亮~~~~~~~~~~~~~~~~~~~









逛完一圈後,我和培均、宜穎三人找了個休息地方坐下趁機休息..
這個莊園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是這樣走走停停的拍照玩樂也真的是滿累人的..
so..反正還有100元的抵用卷要用完它,不如就好好休息喝個飲料小聊天也不錯..





等到集合時間差不多了,三人慢慢的步回集合地點!
一路上還吵著誰點的飲料最好喝..
其實整體來講我們點的東西都不錯..
可是另外二位大姐是屬於嗜甜一族,偏偏我又不是...
結果呢,我點的榛果拿鐵被評可以再加強空間...
而培均的柚子茶可是得了二位大姐的心..狂說我的拿鐵比不上!!
嗚~要知道我原本要點的是冰桔茶說~~結果被宜穎的一句話改點了拿鐵~
可是她居然不挺我~~給我記住啦!!
至於宜穎的起士蛋糕再沒有其他蛋糕可以好好比較下,當然是也是屬於大受好評餐點之一..
真的是..結果三人就這樣吵回集合地點..
也為這趟谷關行再添一笑點...XD

等到古堡行結束後,我們就被載往我們晚上的落腳處!!
雖然不是什麼旅店or飯店什麼的~~但是也算是不錯的地方!
那就是台電的出差宿舍..
要不是因為這次的機會,我想我這輩子也不會有機會可以去住只有台電員工才可以住的宿舍吧!



因為這次中心只有我一個人代表參加,所以嘛~~會和誰住其實我也不知道!
看分配的比例好像都是同單位都會在一起..
我一個人..不知會被分配到哪去真的是非常好奇..
不過好奇歸好奇,我到是希望我的一晚室友是個好相處的人就好了!

噹噹,結果揭曉!!
原來我是陳主任的女兒以及蔡老師的女兒住在同一間!!
分別一個是高中生一個是大學生...
哈!我們這一間的年齡層也分布的太好了吧????





放好行李,我們小自由活動時間也開始囉!
先到處和別門房的人串下門子,熟悉一下環境後,就開始出外探險啦!
這次落腳地方還算不錯!
可能也是因為剛蓋好不久..所以很多設備都還很新!!
只是唯一的缺點就是...啥東西也沒有!
害一開始以為住飯店的我,一堆該帶的東西都沒有帶~`
只好拿著錢包和一群人到附近的7-11買我需要的必需品了...><

買完後,我們就直接去要吃晚餐的地方囉!!
只是也許中午菇類吃太多了...晚餐仍然看到一堆香菇時,都快忍不住吐出來囉!!
所以對廚師真的算是很抱歉囉!!><





晚餐結束後,主辦人也開始宣布接下來的活動...
要泡溫泉的人泡溫泉,要回去高歌卡啦OK的就回去唱個爽...
總之,活動任君挑選啦!!
因為我沒興趣在一群人顯露我那油到不能再油的身材...
也對高歌卡啦OK沒啥興趣..
所以最後反倒是在房間看電視看個大概後..才和培均去卡啦OK群那邊沾沾氣氛!

沒想到一去就不得了!!
在前面的高歌伴唱下,我們二個被小劉大哥的撲克牌邀約吸引住!
開始玩起大老二!
可能因為在恐怖處罰的刺激下...(輸的人要罰喝水~~~~嬴的人倒~~)
最後我、培均、小劉大哥以及後來才加入的吉成四人撕殺的不亦樂乎..
也因為處罰遊戲在我的不留情面下,最後每個人可是良心抛到一邊去了!
越來越狠啦~~~~XD
而且也沒想到我的牌技在四人之中可是最好的一個!
全場玩下來只輸過二次....
而最大輸家大概就屬培均了...整整喝了六、七大杯的烏龍茶~~
(因為不想為了裝水跑來跑去~我後來發狠拿了整整二大罐的烏龍茶回來XD)
就在烏龍茶全部乾完之際,我們的賭局也全部over..
看來今晚會是一晚的不夜眠就是了!!?

(回臥室小插曲:在我們肚子裝滿不少烏龍茶後,我們的賭心大起囉!!本想回去邀宜穎一伙人
來個不夜不歸,可惜他們早早上床就寢啦!!所以我們只好拿著撲克牌回我的臥室和小室友們切磋一番!
可是沒想到本來運氣當旺的我,居然遇到小室友們就一直敗陣~只能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