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or不成熟?


昨天有和一個朋友在聊天!
只是講到最後我們的對話有點僵掉..
因為我討厭他講話態度裡的過度自信!
明明就自己沒做過的事情,為什麼可以講的自己好像身在其中般的肯定?
起因是討論我這個朋友要去當兵的事情..(由此可知他是一位男性)
在閒聊之中..因為自己弟弟也是剛入伍的新兵!
所以和他閒聊說..弟在當兵的兵種好像很累!
可是他卻馬上以很不屑的口吻回我..
「那是你弟太嫩了,是個草莓兵」
看到這句話,心中有一股無名火冒出來...
雖然我也不太喜歡我弟,可是我並不喜歡一個外人這樣批評我的家人!
而且還是一個還沒有當過兵的人!!
所以我也馬上回他..
「你又沒當過兵,憑什麼說這句話?」
二個人的對話,就這在個時候顯出一絲絲的火氣出來!
後來,對話也就不了了之了...
最後還被他反諷「話不投機半句多」!
說實在的,我是不會和他太計較..因為我知道他的態度本來就是這麼不成熟!
平常就很愛裝自己是一個大人!尤其他本身還是一個很大男人化的人...非常不屑女性..
雖然我不喜歡這種男生,可是因為我們二人個性相近..
久而久之,我也就習慣了!
只要不要太過於機車..或太白目..他都還不在我拒絕往來戶的名單之中!
可是昨天一聊,我發現已出社會的他..
態度氣焰並沒有比較收斂一點..反而還有助長的感覺...
頓時我真的覺得...他所在的環境到底是如何讓他變成這樣的人?
有必要對人講話態度可以這樣的看不起人嗎?
所以和他結束談話後,問了其他當過兵的男性友人..
想問一下,弟的兵種是否就如他所說的那麼不屑?
結果當過兵的朋友們,都一致回我..
「這!不是兵種的問題,是單位的問題」
因此,讓我更確定了,朋友的過度自信..
讓我對他真的是越來越感冒了!!

上一事件結束後,也就沒有想太多了...
晚上回到家吃完飯後,被娘親硬拉出門,要去一個郵局拿我的包裹!
說實在的,我是不怎麼急啦!
可是看娘親的態度..好像是她的東西一樣..
so..只好大老遠的從板橋跑到土城的郵局拿的我東西!
心中還不爽的碎念一番~`通常包裹不是應該要放離我們最近的郵局嗎?
怎麼會放到那邊去~~~~
那間郵局好險有營業到8點..
不然那麼晚是要去找鬼拿嗎???
只是抵達地點後,我們就發生了一件非常糗的事情!
原來通知單上就已寫說「請回電」的字樣了!
可是娘親不知怎麼看的,就說要過去拿!
看她這樣一講,我也沒注意就大辣辣的和她一起過去了!
到了地點還被工作人員小「酸」了一下!
說用電話來講就可以了,不用親自跑過去領,他們會在送過去離我們最近的郵局...
頓時覺得超糗的...
結果母女倆就帶著「戰利品」丟臉的再度驅車回家...
娘~妳真的是天兵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