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中華成棒隊終於取得亞運史上第一金!
因為我見證到這歷史性的一刻...
所以整個人還是沉醉在昨日奪金的那時候...
林智盛...不!改名後的大師兄我不能再打「智盛」了!
要用「智勝」來稱呼他...
我們真的因為他的「智勝」一擊..得到夢寐以求的金牌!
不是銀牌、也不是銅牌...
隔天報紙也不用再以「雖敗猶榮」為標題..
原來,當第一名的滋味是這樣般的好..

打嬴那一刻的畫面,看到大師兄正在跑壘那付快哭出來臉!
我真的流下了眼淚!
很久沒有哭過,尤其是因為感動而流下的眼淚..上一次那是在2004抬拳道奧運奪金時..
那時我也感動哭過一次..
但是沒有像這樣激動又非常感動的流淚過..
因為這一次奪金牌是我最愛的棒球...
所以為此流淚,只能有二個字來形容,那就是-值得!!!
尤其後來看見頒獎時...
看到我們不用再站在左邊,也不用站在右邊...而是中間!
拿的不是銅牌,也不是銀牌...而是金牌!
聽到在場上飄揚的樂曲不是韓國的,也不是日本的..而是我們台灣的!
那深深的感動再度渲染我的心...眼淚又不由自主的飄下來!
天知道我們等這一刻等了多久...
足足九年,五次出征!!
終於,讓其他國家也知道,我們台灣也是可以有得金牌的實力..
這一刻,比什麼都重要!!

終於,第一面金牌,我們見證到了,我們也看到了!
期許,未來的比賽不只限於這一面金牌...
中華隊成棒隊,加油吧!

**********************************************
華成棒第五度出征亞運 終獲首面正式金牌

從示範項目到正式項目,從業餘陣容到職業陣容,中華成棒5度叩關亞運殿堂,歷經李來發、謝明勇、高英傑、楊賢明和葉志仙5位教頭,終於在杜哈亞運奪得第一面正式金牌,其中接連擊敗宿敵日本和南韓,可說別具意義。

亞運從1990年北京亞運開始舉辦棒球項目,當年也是中華職棒開打的一年。中華隊由李來發率領業餘球員奪冠,不過當時僅是示範項目,並不列入代表團成績。4年後廣島亞運棒球成為正式項目,中華隊仍由業餘好手出征,但不敵日韓僅獲銅牌,總教練為謝明勇。

1998年曼谷亞運中華隊首度由高英傑帶領職業球員出征,當時的王牌投手郭李建夫現在已是中華隊投手教練。然而不論是旅日的郭李或本土的許銘傑,當時都無法阻止日韓打者手中的鋁棒,仍然屈居銅牌。2002年釜山亞運由楊賢明領軍出征,並徵召了旅美的王建民、郭泓志助陣,可惜雖在延長賽氣走日本,卻仍敗給了地主南韓,突破銅牌成績但仍與金牌無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