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花蓮天氣晴 one day

 

 

undefined

老實說在訂此行車票時我又被普悠瑪給搞瘋了,原因就是很常見的「票被秒殺」,本來還想我是非假日的行程而且再加上今年終於陸客縮減,感覺要訂普悠瑪的票應該是不會太難才是,但是事實證明我是錯的,非假日又怎樣?陸客縮減又怎樣?旅行社的訂票系統還是照例的給你秒殺車票,所以害我本來看好的時段硬生生又沒了,最後只好訂晚一點勉強可接受的自強號車次...

比想像中雖然晚了一點,但是我還是順利的抵達花蓮站,接下來就是第一件事是什麼呢?對我來說當然不是打卡了,而是租機車!!

P_20161107_102811.jpg

這次租車是參考網站「背包客棧」有人的推薦的「太魯閣租車」,此行對我來說租車價格是其次(當然也不能太貴),重要的還是商家的服務態度,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人推薦他們家服務態度OK,而且老闆人還不錯(年輕的老闆),所以才列入考慮,這次的租車經驗感覺也不錯,而且考慮這次行程要去比較遠的地方,所以就照他們小姐的推薦選了比較新的車子,連租二天費用NT700元,是我個人覺得可以以接受的價位!

▼太魯格租車:花蓮市富安路83號 花蓮後火車站正對面(光忙著租車忘了拍一下招牌,只好網路抓圖補一下)

▼陪伴我二天的"愛車",配上這次旅行特別買的背包怎麼這麼搭呢?XD

IMG_4490.jpg

因為抵達時間比較靠近中午,所以租完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解決中餐,要吃什麼呢?那當然就是來花蓮必吃的「廟口紅茶」!!

▼廟口紅茶: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P_20161107_113928.jpg

P_20161107_112452.jpg

廟口紅茶有名的小西點櫃....

P_20161107_113828.jpg

聽說蛋餅也很有名,就點了一份原味一份玉米蛋餅再加一個草莓口味的小西點以及招牌紅茶;蛋餅真的很不錯,餅皮Q彈好吃,小西點就和以前吃過的差不多,只是以前是小顆圓形的,而這家是長形的,而紅茶並不會太甜這點我很喜歡,有的店家紅茶偏甜如果不小心點到大杯喝不到一半就會膩味了(這次在花蓮喝最多的飲料大概就是紅茶),點這些以我一個人的食力算是還好,而且之後還要騎一段很長的車程,吃飽一點很重要!!

P_20161107_112536.jpg

吃飽後就是準備上路啦!!因為只有二天的旅行所以我決定把比較長程的行程放在第一天,這樣時間也不會太趕,第一天原本排定是廟口紅茶→光復糖廠→牛山呼庭→民宿,租車店年輕老闆聽到我的行程時有嚇一跳,因為他說雖然google地圖看起來還好,但是因為要橫绔三個鄉鎮然後我又要走海線繞回來,這樣算下來公里數等於就是花蓮←→台北了,非常吃驚的問我真的要這樣做嗎?(其實應該是非常害怕我會操壞他們家的車子吧)不過人即然都來了行程也安排好了,不去就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雖然對不起年輕老闆,但是姐姐我還是決定要照原訂計畫這樣跑,只是接下來可能老天爺也同情年輕老闆吧,總之我第一天的旅程只到光復糖廠就原地折返回花蓮市區了...

IMG_4484.jpg

P_20161107_121929.jpg

從花蓮市騎到光復鄉其實還真的不怎麼難,沿著海濱路一直騎就可以了,困難就是要一直努力閃開隨時出現的大貨車或是水泥車之類的大型車,不過倒是證實了租車行年輕老闆的說法,橫跨三個鄉鎮真的是一段頗長的距離,加上我又喜歡看到好景色就隨停隨拍,所以從出發到抵達的時間也花了快二小時(應該吧)...

雖然一路有手機導航帶著我,但是快抵達時它還是把我帶到一個偏僻無人無車的小徑上,讓我有一種我該不會就像之前新聞上所報的「迷航」吧!??

P_20161107_133005.jpg

有指路牌,雖然寫的是糖廠街,但是怎麼是一條無人無車的荒涼小徑呢?

IMG_4492.jpg

一旁還有已經荒癈的游泳池....

P_20161107_133218.jpg

正當感到害怕時,還是繼續騎車往前,想不到柳暗花明又一村,一個轉彎處就立馬看到熱鬧的人潮....不過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我怎麼走到的就是了...

IMG_4523

IMG_4494.jpg

在這要提醒有耐心觀看文章的各位和我自己,上廁所「千萬」不要把手機放在屁股口袋裡,尤其是你剛好上的廁所是「蹲式的」!!!

看到我寫的警示標語大概就可以明白我接下來發生的慘事,這時我只慶幸一件事那就是我當下還沒開始上廁所,然後再祈禱就是在我之前的那位小姐千萬不要上過大號之類的狗屁願望!!忍住悲痛解決完個人需求後(是的..手機雖然已經有點秀逗了,我還是照樣得解決人體需求),匆匆的走出來找個空位趕快把手機背殼打開,努力的把手機上的水漬擦拭乾,這時我真恨我的手機電池是被鎖死的,因為無法把手機電池拔開所以只能清理表面而已,最後還痴心妄想的把手機拿到太陽底下去「曬機」,希望可以有奇跡出現...

IMG_4496.jpg

雖然這天花蓮陽光充足也非常熱,我也足足讓手機曬了一個小時,BUT......狀況依然沒有好轉,但總不能時間都耗在弄手機上,所以雖然手機狀況沒有好轉不過我還是繼續我來光復糖廠的目的,那就是吃我想要吃的冰啊~~~~~

IMG_4503.jpg

IMG_4509.jpg

IMG_4519

IMG_4511.jpg

IMG_4512.jpg

我選擇的是我平常就愛吃的薄菏巧克力,不過後來我有點後悔,即然都特地來了,也騎了長長的一段車程,居然選了平常在台北都會吃的口味,真的只能怪為何當下發生這樣的慘事導致我沒什麼心思去做考慮...不然好歹吃完後也可以再去吃別的試試啊?可惜那時我已經毫無想法了,只想著接下來要怎麼接下去搞如何是好...

IMG_4514.jpg

因為沒地圖手機也掛了,而且在這裡耗費時間實在太多,考量我來光復糖廠的時間後我決定還是原路折返回去(也趁我還記得回花蓮市區的路),因此牛山呼庭還是什麼的都只能未來有緣再見了...

即然是要原路折返那就是把剛才路過沒拍到的美景記錄下來..

IMG_4536

IMG_4525

IMG_4541

這樣邊走邊拍回到花蓮市也四點多了,之前和民宿人員說我大約五點多會到民宿check in,沒手機導航的狀況下,我真的很慶幸那就是我之前因為想做一本旅遊書,而且還記得一同把旅遊書帶到花蓮的舉動,因為上面有我記錄我想去的景點、店家的地址(不過唯一最後悔就是沒有特別再印出一張只有花蓮市區的地圖),好險民宿地址也有在上面,再加上民宿人員有大約中午有打給我有稍微說一下民宿位置在哪,所以我當時還真心覺得找民宿應該不是難事,不過事實證明我還是錯了,因為要找到我訂的那間民宿真的很困難!!!

▼有窩客棧:花蓮縣花蓮市國興三街82號;網址:http://www.youworthinn.com/

IMG_4567

如果我手機還沒有掛掉有導航的話這家民宿真的不難找,可是重點是我的手機掛掉了,手邊的地圖也只有花蓮市圖的美食地圖,所以要找到它這件事對我來說就變的非常困難,問了旅遊服務中心小姐沒用,問了看似在地人(老中青三代都有)也沒用,找到了同是國興二街但是走到底卻是完全死巷(三呢?死巷為什麼有三街????),都快絕望的我只好再次抱著希望打開手機希望可以讓我開導航,結果老天有保祐,讓手機足足一路吹風回來還是有效果的,趁手機還能開導航也可以用的情況下我終於找到這次我在花蓮的下榻處「有窩客棧」!(這間民宿實際找到後真心覺得沒地圖導航光靠自己在那繞或是靠問路人要找到真的非常困難!!因為他位於某!小!巷!內!!!之後我出去吃晚餐回來後也還是小小迷路繞了好幾圈才又找到,真多虧我不是路痴...不然該如何是好)

在這介紹一下我這次花蓮訂的旅館,因為這次是第一次一個人在外地旅行,本來想想要不要找那種青年旅館有床位就好,和不認識的人共處一室我應該還OK,不過友人和我說第一次一個人到外地旅行還是先不要如此比較好,再者和人和不認識的人共用衛浴可能會有點尷尬,而且我想就只住一晚也不用這樣苛刻自己,因此在trivago網站上一直努力尋找,只是單人房又要有獨立衛浴真的不太多,找了很久到後來我想價格不會太超過的話乾脆就一個人住二人房我也可以接受,就在這麼想的同時就讓我看到這間「有窩客棧」,一人房又有單間衛浴價格也算能接受(一千內),所以二話不說就立馬訂下了!!

其實去掉這間民宿位置處於不好找的小巷外,其實它的房間設備、民宿服務態度、氛圍我都很喜歡,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一個人來花蓮的話,我想我還是會再選擇這間民宿吧!!

休息過後飢餓感也漸漸浮了上來,忍住一天的疲憊收拾一下東西就決定晚上到有名的「東大門夜市」逛逛..

IMG_4569

IMG_4574

可能是非假日人潮並沒有很多,店家也有很多都沒開,這個夜市真的非常大,也感覺滿淨乾淨整潔的....也有很多空曠的地方有放置桌椅,讓遊客不會找不到地方休息吃東西...

IMG_4575

IMG_4572

IMG_4576.jpg

因為很多店家沒開,老實說我一天下來也真的非常疲憊,逛了一圈後實在不知道可以吃什麼就隨便找了一點東西吃然後就回民宿休息了...

IMG_4562.jpg

這一天到結尾還是努力的讓手機可以使用,不然明天的行程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