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國際台北書展

 

 

元霄節都過了,我才想把年前去書展的事情寫一下...部落格好像快被我荒廢了我!

雖然書展每一年都有,但是實際我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去了!上次去書展只記得是好幾年前和孫兄二人去的,之後就沒再光顧過,因此今年看見書展又即將要開始,所以就找了涂阿姐二人一起去吸收一下人文氣息(??)...

要說一件我自己覺得好笑的事情,約阿姐去看書展的日子想都沒想就挑了情人節,但是我一點也沒有意識到...阿姐收到我的LINE問我說「妳知道那天是情人節嗎?」,我還愣了一下,果然沒在過這種節日的人很下意識的就是把它當作一般日子..(攤手)

DSC_0158.jpg  

和阿姐約在市政府站見面,在等待的同時發現小7正在熱銷的新福岡草莓口味冰淇淋,早就想朝聖了!!此時不吃待何時????不過試吃完的結果不如我意!!就我的恰意的口味來說小7的草莓冰淇淋奶味偏重,完全有蓋過草莓味的FU!還是全家的草莓冰淇淋比較合我的心,可惜我到他們限定販賣期間結束前只吃了一次而已!!(哭~~~~)

DSC_0159.jpg  

吃完甜點才吃我們的中餐好像本末倒置了一點!!因應前二天我不小心中了腸胃炎的關係,難得的我在京站美食街點了看起來還算清淡的中式餐點,畢竟我是一個喜歡吃重口味的人阿....

DSC_0160.jpg    

吃完中餐後就是要前進書展了,其實直接坐捷運象山線到台北101/世貿站就可以馬上到了!但是難得好天氣不在戶外走一下似乎有點可惜,因此用完中餐後二人就直接往世貿錧走過去,剛好消消食!!!

DSC_0161.jpg DSC_0163.jpg DSC_0166.jpg  

正好書展結束後接上農曆年節,走在信義區上到處都是應景的羊年創意造景...光是在走到書展的這段路上就可以殺掉不少記憶卡的空間了!

DSC_0164.jpg 

其實國際書展通常都會伴隨文具展一起展出,剛好經過文具展的3館就和阿姐先在這把票買好了,想說等等書展逛完後可以來走一下...

DSC_0172.jpg DSC_0182.jpg  DSC_0195.jpg DSC_0196.jpg  

其實每次來這我的腦袋就很不理智的想買點什麼回家,當然買趁展覽撿便宜也是我的目的之一,不過說真的...我後來發現其實好像也沒有多便宜到哪去,至少對於我想買的書來看怎麼也不划算!

DSC_0239.jpg  

後來本來想那就隨便逛逛也好,但是還是"不小心"買了一本我以前就在收集的套書,那就是張妙如的「西雅圖妙記」,可是我之後在大掃除發現其實這本我早就有了(沒有的是另一本的集數),但是我一直都沒有發現,就連當天帶回家後翻看時也沒發現其實這本書我早就已經看過了...我到底是多笨阿???

DSC_0201.jpg  

剛好在書展看到我還算喜歡的一部翻譯小說「迷霚之子」作家布蘭登.山德森來書展辦簽名會,不過我還是沒有失心瘋到為了簽名去買他的書....但是要是知道我後來買到了重覆的書的話,我寧願買他的阿!!!

DSC_0214.jpg DSC_0215.jpg  

因為書展逛的差不多了,所以和阿姐二人出了書展稍作休息就走到文具展小逛了一下,不過說真的文具展不管來幾次感覺似乎都一樣,連擺攤位的廠商似乎也沒變化多少,而且感覺也只是一些廠商來做文具的促銷以及不少來賺親子財的攤位...難怪也只能伴隨書展這種大型的展覽一起展出了...

DSC_0223.jpg DSC_0221.jpg   DSC_0222.jpg

話說信義區上次我來的時候,即將新入駐的百貨公司微風松高店還在裝潢,這次來剛好已經開始營業了,而且巧遇聽說又是某國的平價品牌開幕,早上經過就有人在排隊,我們看完書展吃完晚餐後,就已經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在等待血拼了!我說....這也太誇張了吧?

DSC_0207.jpg  

雖然是不關我事的情人節,但是還是很高興我們阿姐陪我一起出來看書展..只是不知明年的書展我會不會想再光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