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存不易的部落格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很勤奮的人,但是自從開始寫部落格以來,我可以把這個習慣維持這麼久一直到現在連FB都快到退燒了都還在寫,說真的,我就只是在維持一個「習慣」而已!!

1

記得去年才因為無名關站的原因(詳文:無名小站,真的再見了),讓我一陣手忙腳亂把經營快十年的無名文章相本等備份搬家到pixnet,好不容易才安定下來也逐漸的習慣pixnet的後台介面,結果之前一進pixnet,就收到一封官方發出的「vip方案停售通知」訊息!!

2 

不看還好一看還真的不得了,pixnet vip制度整個癈掉,改換了一個什麼擴充功能的應用市集,但是說是擴充功能我卻覺得只是講的好聽,不管我橫的看直的看怎麼看,都覺得只是把一個大區塊的東西各自打散分開來販賣,像是一般的「誰來我家」「rss訂閱」「相簿資料夾」都變成付費才有,這哪叫擴充?明明就是變相的收錢啊?!

5.jpg  

基本上我是很贊同「使用者付費」的,以前在無名小站時,我就一直乖乖做個付費的金卡會員,所以搬到pixnet也乖乖的付費加入了會員,可是看到現在pixnet把一個組合裡的東西拆開來販售的作法,說真的我真的無法理解!!如果是創造新的不同擴充功能需要付費的話那我倒是沒話說,但像這樣的手法,真的讓人不敢苟同!!

目前只能慶幸自己不久前才續約完畢,接下來的一年間就努力的再找別家平台轉移過去吧.....唉...要好好用一個部落格平台好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