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最近...


好久沒來寫一下最近的生活!(有很久嗎?)
最近因為開學,再加上中心人變多了!
以前本來就不少學生進出的辦公室,也頓時增加很多...
我不是對學生有意見,我也不是對新來的老師們有意見!
我純粹真的只是覺得人變多後,本來單純的中心好像變的很複雜!
這就是工作吧!?
我不能永遠要求這裡一如我剛來一樣不變!
或許在我的眼中,其他人是闖入我單純工作的外來者!
可是想想三年前的我,不也是這樣嗎?
所以後來我換個想法..
努力的融入煥然一新的工作環境!
只是我後來發現我變了!
變的不像以前!
什麼事都做的很快樂,什麼忙我都開心的參一腳!
我變的讓自己冷漠!
不再插手那些雜事!
不再認為幫忙是我的義務!
很多東西我明明知道該怎麼做,可是我都選擇袖手旁觀....
於是我心中的天秤慢慢晃動..
這樣做是對的嗎?不幫忙好嗎?
不!這樣做是對的!你不應該再去當那所謂的「便利貼女孩」!
對於這樣的自己我覺得煩躁,覺得難過,覺得不堪....
甚至我開始覺得連呼吸這裡的空氣都感到沉重!

有老師和我說,這邊不是長久之計,你要為你的未來打算!
我開始想什麼才是未來!??
連續換幾份工作,然後來比較自己是否可以找到薪水高一點、福利好一點、前瞻性遠一點的工作...
這..真的是我的未來嗎?還是大家所期望的未來!?
唸書、考試、公職..大家給我的選擇就是這些...
似乎沒有其它的了!
真的嗎?真的只有這樣的選擇嗎?
讓我好懷疑!
可是目前我還是找不出答案!
所以只好慢慢的走一步算一步!

只是...有時看看鏡中的自己,我還是覺得我的身影依然模糊不清的讓我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