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二年


記得上次去淡水,是和江小姐二個人去的!
時間是07年的9月
足足快2年,我們二個再度踏上這炎熱的淡水河...
說來湊巧..這中間我們再也沒有和其他友人來過淡水...
江小姐和我都覺得不可思議也覺得好笑..
總之,快二年的今天..我們再度踏上淡水了...
天氣,依然和那一年的九月一樣熱...



下了捷運,因為在淡水上課的江小姐比我先早一步到了...



不得不說,出了捷運,酷暑熱氣直撲全身的感覺很不優!
縱使我們相約的時間是訂在應該已過最熱時機下午四點...



雖然天氣熱,但是晴空萬里的天氣,是攝影人的最愛吧?!
如果去掉這惱人的溫度的話....

手持小DC,沒帶400D的決定沒有讓我很後悔!
誰叫一流汗就心浮氣躁的我,實在不適合帶著稍嫌笨重的400D...
只不過,看看一路上業餘玩家們的家私,讓我一度心癢癢...甚至後悔做了不帶400D決定的念頭...
尤其是後來我們到了漁人碼頭,這種念頭更是明顯...



來淡水不來吃一碗道地的阿給就太不上道了!
江小姐因為上課因素,所以她說肚子正叫的淒厲...
我呢,肚子不餓,但是也是捨"肚"陪淑女了!
二份阿給,一份肉圓(二人分)....無限滿足!



吃完道地阿給後,來一杯無糖去火的青草茶是再適合不過了!
耳邊還聽著非常適合此時此地的台語老歌...
溫度高昂不退的淡水,難得的風力也很大....
就這樣...我們一邊喝著去火的青草茶,一邊聽歌再伴著算解熱的"涼"風...
慢慢等待夕陽西下....
因為我們晚點就要搭上前往漁人碼頭的船,去觀夕陽了!




時間抓的剛剛好!
抵達漁人碼頭,美麗的夕陽正慢慢的低下.....



抓準時間,把小DC的功能發揮到極緻.....
江小姐的讚美,讓我覺得沒400D撐場面也開心....





夜暮低垂,夕陽也完全的落在地平線的另一端了!
取代的光亮是漁人碼頭周邊的店家燈光、昏暗的路燈以及月光...




不急著離開!
所以我和江小姐滿足的繼續聊著天,順便享受沒熱氣相伴的夏夜晚風....
我說,我好像回到學生時代的高雄..
在愛河旁,和二三好友喝著咖啡的當時...
正如此想著,我和江小姐提議,不如咖啡換小酒...
因此我們興沖沖的到附近店家購買「下酒and菜」...
準備好好的歡飲一番!



酒喝的盡興,八掛煩惱也隨著酒後一巡慢慢的吐之為快....
好像夏夜微風把我們在工作、個人所得到的煩惱都一併帶走了!
非常開心!



我們沒喝很多,但是身體也到了疲累的程度!
剛好搭回程船的時間也到了!
拎著剩餘的下酒菜,準備回家了



09年的8月,淡水,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