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ree day


千呼萬喚快「死」不出來的難產澳門行第三天....
因為本人太懶的原因...加上第三天的旅程也被我們第二天的經歷害到...
接下來如果看不下去可自行點選「上一頁」離開!
也不要來問我我們第三天到底做了什麼?
一切都是盡在不言中呀~~~~(茶)

第三天的旅程,有鑑於前一天的悲慘故事!
再加上2個人已經有點給他疲憊掉了~~
所以我們打算睡到check out....然後直接到免費兌換的中餐去大快朵頤一番!



誠如我之前說過,住在威尼斯三天二夜當中,行程裡除了三百元澳門幣賞金券外還加送了二天的早餐or中餐...
我們第二天選擇了吃早餐,因此第三天換成中餐!
早餐餐廳的選擇有峰景餐廳、巴西扒房、藍蛙酒吧3種!
如果要換成午餐的話,除了這三間外還有另一間渢竹可供餐!
而我們選擇的是渢竹....抵達餐廳時差不多12點多..大排長龍!




雖然劉小姐有去問招待員,要等多久!
招待員有說最好差不多1點多再來比較沒人!
可是我們心想反正也沒事做,而且搞不好1點多再來人也不會減少!
所以我們就還是痴痴的等下去了!

等的時間超級長!
後來我們發現其實裡面空位也還有不少!
但是似乎是要維持一定的人數關係,所以餐廳方面也沒有特地要把空位填滿!
總之,我們一群排隊的人就只能望空位興嘆了!



不知等了多久!
我們終於可以可以入座。吃到這等待許久的中餐了!
和前一天的峰景一樣,渢竹也是採自助式午餐供餐....
唯一不一樣的是,我們去峰景吃早餐是完全吃不太下!
而渢竹是等到餓的快爆炸了!
我想,我可以吃很多吧!XDDD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猜想!
我真的覺得不管是峰景還是渢竹,他們最得我的青睞就是港式燒賣....
其他部分不管是日式還是印度料理之類的,我都覺得普普啦!

雖然說肚子等的餓到爆,戰鬥力應該非常驚人才是!
不遇我和劉小姐太高估了自己!
劉小姐因為吃藥的緣故,沒幾盤就宣告戰敗!
而我是在被飽腹感超重的港式料理餵到飽...(我才拿了2次)
和我們隔壁的大陸人拿的食物相比之下,我們真的覺得我們是小鳥胃耶!XDD

中餐結束後,因為五點多就要去機場先check in....
能去的地方也沒有很多!
因此我和劉小姐打算把剩下的錢花完~~另外還有送的200元賞金券!



可是怎麼逛發現還是只有nanaya我才花的下手!
因此,最後的血拼地點就是nanaya啦!

去nanaya的途中正好遇到一種街頭秀要表演...






利用了點時間看完表演!
我們就再度出發nanaya囉!

雖然是要給他血拼!
但是天生的小氣DNA作祟,怎麼買也無法把我中手的港幣用完!
最後認命不再亂當散財童子了!



豐碩的戰利品,加用賞金券100元,我個人才買掉快500元而已啦!



結束完血拼,稍作休息後,我們往決定往大門走去!
所剩不多的時間,我們打算好好看看住進來後都沒仔細去逛的威尼斯人外圍!!




之後我們走到對面的新濠天地!
這樣剛好也可以看到整個威尼斯人的外觀!




天氣實在很熱!!又悶!
受不了在外面太久,所以我們二個就躲進新濠天地飯店!



和威尼斯人不一樣的是,威尼斯人裡面有大型的購物中心可以好好的逛!
新濠天地只有幾間「高檔」精品店和賭場可選擇而已!
要說新濠天地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就是大廳中的水幕了~~~




非常的真實!!
感覺真的好像置身在海裡....

因為新濠天地也真的就只是個住宿飯店!
而他們的賭場管理也非常的嚴格!
比威尼斯人還嚴格!
看到我帶著相機就不準我們進去裡面~~~~~
所以我和劉小姐最後就只好離開新濠天地,再度回到威尼斯人!!



因為時間還有一些!
我們就沒有再去別的地方了!
隨意找個椅子坐下,準備在這消耗時間,然後搭飯店巴士去機場check in!



時間差不多後,我們在櫃台拿了我們寄放的行李!
直接上飯店巴士往機場前進!!
3天的澳門行就這樣即將畫下休止符!!



抵達機場畫完機位,時間都比我們所預估的還剩的多!!
所以就在機場餐廳繼續等待!



時間差不多後我們拿著行李準備通關!
在這要提醒要出國的朋友!
出入他國所寫的出入境表格,最好是和護照放在一起!
因為入境時他們要收回一張!
出境同樣也要收回一張!

會這樣提醒是因為,我順利通關後,排在我後面的劉小姐一直沒有出來!
害我非常緊張!
後來她和我說第一天寫的出入境表格,她不小心用不見了!
只好重填一張再重排隊通關!!
這種事對於第一次出國的我來說當然是一定不知道的!
我會順利通關,純粹是因為那張表格一直就是夾在護照內,所以海關人員就順便取走了!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注意到那張表格有沒有在啦~~~XDD
算是另類的幸運吧!??



澳門機場和台灣的桃園機場真的有差!
看看免稅商店就知了!
沒什麼好逛的!
趁上飛機之前還是買了不太想買的澳門土產(台幣也收唷!)
就這樣帶著大包小包上飛機了!!



好運在最後離開澳門發了小威力!
坐到我最想坐的靠窗位置!
劉小姐也順利的和本來要坐在我旁邊的男生換了位置!
就這樣,我們準備回台灣啦!





一小時多的飛機,從抵達台灣出海關後,時間已經來到晚上快10點了!



搭上回台北的巴士




台灣,我回來了!


菜鳥首度出國心得:
1、出國功課要做足;第一次出國,這次的滿意度要我來評估絕對連30%都沒有!因為功課真的做的太不足了!連劉小姐都說除了第一天可以拿出來講外,其他根本連講也沒法子講!!
2、該花的就要花;本來一直打算要去的官也街,因為一直找不到,我們又不肯認命的花taxi費,所以最後就只好亂鎗打鳥的亂選巴士,下場就是坐錯車、遇到怪咖等衰事!想去的地方去不成就算了,還浪費體力、時間....(甚至最後才在艾咪的blog上看到原來去官也街...步行10分鐘即可!唉~~~~命也!)
3、行李可以拖運就拖吧;去澳門時想說行李沒很沒重,自己拿就好了!!事實證明就算沒很重的行李一直拿來拿去還是很累呀!!所以回國前學乖了,直接把行李拖運上飛機!反正我的重量不到付費資格,免費的幹嘛不用呀?
4、飯店另付押金問題,在出國前我就有特別上網去孤go一下!大部分的回答都是如果沒在飯店另外使用他們的消費(例:網路、fax、電話...等),基本上直接先刷卡or付現金沒關係,如果都沒用到他們就會把刷卡單撕掉或是退$$給你,而我的做法是在check in時,我就和服務人員說清楚這些要需另付費用的消費我全部都不會用到,所以飯店人員就連預先刷卡、付費的動作都幫你省下來了!
5、零錢的重要性;在澳門除了坐飯店巴士外,要省錢的方式就坐公車了!所以和台灣一樣,要坐公車就是你事先換好零錢!不然就準備丟大鈔下去吧!
6、小費制度,在我前去澳門前,一直在想要怎麼付小費!後來有出國遊歷豐富的朋友和我說,小費大部分就是給行李小弟!沒什麼行李的我們自然就自己服其勞了!所以3天的行程,我和劉小姐也都忘了要給小費這檔事!XD
7、出國必備;這次出國除了換洗衣物外,大概要準備就是藥品、自己用的保養用品、雨具、相關證件等,不過後來我覺得準備藥品我有點給他多次一舉!並不是因為這次都沒用到的原因(這是好事!),而是我們去大三巴時發現那邊最多就是藥局了!不管是外觀老舊或是較為新式的藥房,多到有一種左看一間,右看好幾間的盛況!在和台灣差價不大的澳門買好像也沒啥差咧!
8、沒賭是笨蛋;去澳門就是要去賭博呀!不管是去小賭還是博大的!總之沒賭真的有點浪費了!而且虧我們去的還是威尼斯人,賭場光是去的那三天都經過好幾次!可是就是沒去賭一下!!真是浪費機票錢了!
9、行程規畫要排好、天氣預報不可漏;為什麼說滿意度連30%都沒有!?因為我們這次去真的是非常的隨意!除了飯店機票確定外,其他的行程都是在當天從旅行社人員手上拿的澳門旅遊書隨意翻的!因此才導致第二天的慘況發生!遇到怪咖就算了!連老天爺也來給你湊一腳!!唉~
10、check out時間;雖然我們第三天睡到自然醒,不過醒來也11點多了!一直以為check out時間是12點的我們以為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好好的整理,不過後來劉小姐問了櫃台人員發現原來check out是11點!!哈哈~~~
11、郵資;這次去澳門我寄了一封名信片回給自己,當作是一個首次出國的紀念,後來我是請飯店幫忙寄出去的,郵資費為5塊澳門幣(港幣),回台後仔細算了一下覺得爆貴!!因為這樣相當於20元台幣耶!!比我寄信去澳洲、美國還要貴!!嘖嘖...

以上就是我去澳門的總結小心得!對於這次的澳門行我有很大的悔恨在,所以下次有機會再去一次,我的功課一定會做的好好的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