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底


中華成棒隊的賽事已經全數結束了!
和上次雅典奧運一樣,都是以第五名作收...
但是看看實際內容,可以很明顯看的出和四年前的奧運有差別!
其實我可以說今年的中華隊比四年前的中華隊是有「進步」的!
或許就結果論,比四年前還差!
但是就內容言,我個人認為比四年前還好!
因為球員的的拼勁高,就算輸了中國那一場應勝利的比賽!
接下來的比賽還是讓我看到了所謂「態度」!
雖然心中還是不滿該嬴的比賽沒拿到!
可是轉個方面想想,或許這也是證實球真的是圓的說法!
而且這也是給台灣棒球一個莫大的警剔!
人永遠不可能都只停留一個點!
棒球也是!
中國的棒球隊進步是我們從很久以前就知道的事情!
但是每次的國際賽都在講中國一直再進步!
問題就是台灣的棒球看在眼底,可是有擺在心裡嗎??
每次看到媒體、相關團體在預測比賽結果時~
都把中國鎖定在「必嬴」這個框框中!
問題點就是,明明看到人家在進步,卻還是擺脫不了「我強他弱」的念頭!!
最後,一個反撲,就是我們輸了這場會嬴的比賽!

後來看到別人在討論,說我們連中國也不如!
我後來想想也不能這樣說!
就為了一場比賽論定我們不如中國實在太嚴重!
我只能說,可以藉由這一次賽事看看中國是如何的在求進步!
像他們在對抗韓國時,也是讓韓國吃足了苦頭!
但是能說韓國也退步嗎?
當然不能這樣認為!!
所以就算是輸了,我也覺得這是件好事!
可以把台灣的棒球徹底的打醒!
也不會讓我們再固步自封下去!

看了五、六年棒球,我也體認了一些事情!
有時比賽,除了人和外,天時和地利也是共存的!
就像這次比賽,很多地方我們都有機會!
但是就是缺少了這麼一點運氣!
少了運氣的加持,人打的再努力也很難發揮!
so....中華隊,我還是會繼續支持你們的!
繼續加油吧!




北京奧運棒球賽原是亞洲4強與歐美4支勁旅較量的舞台,沒料到,中華隊目前只贏荷蘭隊;而最重要的3場亞洲球隊交鋒,卻場場挫敗,居亞洲4強之末。中華隊以後如何重拾在亞洲棒壇的面子? 

京奧棒賽中華隊與3支亞洲隊伍交鋒,竟然無一勝出,連最不願意看到輸中國隊的結果都出現了。

中華與中國的「兩中之戰」在中元普度,見「鬼」了,中華隊成了中國隊最想一勝的「犧牲品」。中華隊技術委員林華韋說:「中華隊集各種不利因素於一身。」反過來說,中國棒協秘書長申偉說:「贏球要靠實力。」中國隊沒實力能贏球嗎?

對日之戰,中華隊僵持1分落到最後1局才被拉開比數;對中國隊、南韓隊皆以1分輸球,連同對古巴之戰,中華隊連3場以1分差輸球;這是球運差、還是技不如人?從競技角度而言,球技帶來運氣,但「1分差」卻是整體戰力的呈現,非單方面問題。

看看南韓隊在京奧的表現,從13日打到18日,天天出賽,球員不累嗎?昨天依然能夠在關鍵時刻打出致勝分。中華隊昨天休息不夠多嗎?在平手的時候,拿不出突破僵局的大器格局,再看南韓5連勝的過程,不少場次打到最後才分勝負,都沒有失手。

南韓逐漸承襲了日本隊穩健的球風,不管是落後或是領先,球員都能迅速自我調整,拿出戰力。洪一中自嘆「中華隊的投打都沒有膽識」,而這種膽識卻要多少磨練與實力的累積,值得台灣棒壇徹底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