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一堆日文文法搞的頭昏腦漲....


文法這玩意,說起來真的是學語文的一大難關之一!
小時候因為學英文..就被英文文法打的是滿頭包...
所以現在的我對於英文有點給他「語言障礙」不是沒有原因的!
不過對於我自個兒國家的語言-中文,不是我在臭屁!
高職被一良師教導後,對於中文我還可以騙吃一下..嘿!
但是講到我現在正在努力學習的日文...就有點小無言了!
這...不能說它是一門很深奧的語言!
可是...也不能說它是一門很簡單的玩意!
總之,不努力學的話..下場可能會和我現在的英文能力劃等號的!
笑話..我自個兒掏腰包付的費用..沒有十成的收成,好歹也要收回三成!
因此相較去年混混的學習態度...我今年學習方式可是轉了個小彎..
希望三收的收獲..可以給它多加一點點!
當然,也是因為老師好的原故...有一個好老師,就會帶動上課的好氣氛咩!!
(嗚~~老師妳不要走丫)

癈話還是一樣的多!但是不是沒有原因的...
最近新學的文法真的多如牛毛...
上次學的て型還沒吸收完畢!今日又教新的-ない型....(我連五十音都未吸收完全咧)
不過相較於て型,我覺得今日教的ない型可是簡單的多了...
所以雖然一開始不是很懂,但是我有良師益友嘛!
平常上課的同學們交情不是白搭的!
看我霧ㄙㄚㄙㄚ的樣子,二話不說快、狠、準的又教了我一遍!(嗚~感恩)
終於給他懂了...而且發覺還真的滿簡單的!
只是...一種簡單、一種難!
2種混在一起實在不知該說簡單還是很難?
所以今日上課,少了平常搞笑的態度...
小小的認真上課..就怕聽不懂..下次上課就完蛋!(不過好像每次都是完蛋)
而且今日又出現一陌生女子..(旁聽者)
果然是有底的人...一來就馬上考老師的臨場能力!
好在老師也不是省油的燈...回得好!(癈話!)
不過..總覺得那個女生有點小臭屁的樣子...
所以對她也是沒什麼好感!

今日上完一課後,發覺還是日文好...
畢竟是有興趣的語言咩~`當然相對的自動自發的學習!
只是還好要好好用功一點...否則年底的考試鐵定敗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