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水印個性簽名



 
話說起因是某天(好吧!是昨天),我和友人們正在討論他們去上PS編修課的教材,因為我本身自己就有些PS的底了,所以純粹是去聽聽一起聊天而已,但是就在某一刻,話題一轉,某友人說我之前有和她講過浮水印個性簽名的製作方式,叫我在現場教學一次,這下真可好了,雖然會是會,但是要以「教」的方式和大家說我真的還真不知如何講,看著友們人亮晶晶的眼神,我是硬著頭皮講述製作方式,無奈友人們後來說還是希望我寫一篇教學,因為她們記。不。住!!

好吧!長痛不如短痛,如果有任何寫的不對的地方,看倌們也不要來踢館,因為這也是我找遍各地資料自學而來的(哈~這是真的),不負責教學開始了..
 
O.S 因為我會使用這種個性簽名,基本上都是呈現在網頁照片內容上,因此在這所使用的預設內容就以網頁使用的格式大小。
 
 
1、首先打開PHOTOSHOP,開立一個新檔。(在這使用的是Photoshop CS5)
預設集請選擇「網頁」
 
 

2、在背景內容上請選擇「透明」
 


3、尺寸大小可選擇自己喜歡需求大小的尺寸,在這我選擇的是「中等矩形 300*250」 
 


4、這時出現的預設圖層為透明圖層
 


5、這時可開始編輯你的浮水印
點選文字工具→輸入文字



(小提醒:如文字有分行的需求,請盡量不要使用"斷行",可拆多個文字圖層以方便排列自己喜歡的風格) 
 


6、可使用筆刷或是變形工具來增加浮水印的趣味性以及修飾(在這使用的是變形工具)



 

7、製作完成的浮水印,請另存新檔(檔案→另存新檔)



8、請注意,在這的儲存格式為「.PNG」格式,請勿存成JPG!  
 
  

 
9、設定檔案名稱
 


10、接下來會出現下列PNG選項,請直接按下「確定」,儲存你製作的浮水印



就可完成背景透明化的浮水印了



11、接下來,請先開啟你需加上浮水印的照片/圖片,再另外開啟儲存的浮水印PNG檔
 

 


 12、開啟浮水印PNG檔後,在圖層上按下右鍵→複製圖層
 


 13、複製目的地請選擇你所開啟的照片/圖片的檔名格式



 14、請按下確定



 15、複製過去後,可依自己喜歡的排列方式來做移動



16、最後請注意所選擇的照片尺吋,我製作浮水印尺吋大小為300X250,另所開啟的照片尺吋大小原先為3888X2592,這樣把浮水印套入後尺吋比例會整個過小,因此在浮水印套入照片之前,有事先另做縮小尺吋處理。(影像→影像尺吋,影像尺吋縮為1000X667)
 
(基本上PNG檔不僅可以在PS上使用,連光影魔術手或是小畫家也支援其格式。)
 
 ※PNG(來源 維基百科):
  • 支持256色調色板技術以產生小體積文件
  • 最高支持48位真彩色圖像以及16位灰度圖像
  • 支持Alpha通道的透明/半透明特性。
  • 支持圖像亮度的Gamma校準信息。
  • 支持存儲附加文本信息,以保留圖像名稱、作者、版權、創作時間、注釋等信息。
  • 使用無損壓縮。
  • 漸近顯示和流式讀寫,適合在網路傳輸中快速顯示預覽效果後再展示全貌。
  • 使用CRC防止文件出錯。
  • 最新的PNG標準允許在一個文件內存儲多幅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