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的頭腦


最近工作的很累,說實在我不懂在業界工作的感覺是不是如我現在這樣子,除了一人身兼多職外,還有要有很多腦容量去處理本來就混雜不堪的工作,每天都在和不同性質的工作鬥爭,一分一秒都不得浪費,甚至得貼補自己額外的時間去做完它!每個人都和我理所當然的說現在的工作就是這樣,薪水少,事情多,做不完是你的事情,那就是你的能力不夠!!!

我有時也這樣想是不是我的能力不夠?可是後來覺得為什麼要說我的能力不夠?應該是要說公司為什麼要將4、5個人的工作量全部集中在一個人的身上,期望它每件事都做的完美無缺,卻又不肯多付出更好的待遇去給人?所以老是說年輕人待不住是草莓族這樣的話是錯的,有時我覺得公司的制度問題很重要!要講為什麼人都留不住,那為何不探討公司為什麼留不住人?如果一個公司流動率這麼高,那就代表這間公司的問題本來就很多,那就別一竿子打翻所以的年輕人!要知道,我們也不想一直換工作,好的工作為何要換?就是不好才要換呀?不是嗎?

最近對於上班的公司覺得好厭煩,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雜事和公事,一個人要身兼客服、行政、倉管、網管、包貨人員有的沒有的真的好累!不到中午就身疲頭也疲了!記不住的事情越來越多,要記的事也越來越多,但是我的薪水福利也沒有變的更多...還要忍受老闆有時突然扔過來的麻煩問題!為了他的問題,每次都把我搞的雞飛狗跳!就像昨天,明明他就知道來的客戶是一個有問題的客戶,卻還是把東西賣給他!我知道老闆在賭,賭如果沒有問題他就是賺到,但是重點就是,他明明也知道這是有問題的客戶,是個騙子,卻還是打著這種十分不會嬴的賭!最後騙子客戶嬴了,今天他還是把貨給退了回來,然後老闆還和他大吵一架,我就夾在中間裡外不是人, 一邊是自家老闆,一邊是客戶!(是騙子可是還是客戶呀!)

因為這樣的突發事件,害我心情變的很差,然後呢,又一堆電話進來,都是有問題想要問的的客戶,桌上又一堆待處理的文件,旁邊又有一堆要出的貨!一直忙到下午4點多受不了空腹,偷偷溜了出去,然後就在這空閒的時間我在想,這份工作我到底是在做什麼?還沒想透回到辦公室都還來不及吃遲來的中餐又一直忙忙到電腦被操掛了,我才中止那未做完的工作!(我今天衰到一個極點,連同事都叫我回家騎車要小心,因為大家都說我今天真的很衰!)

頭腦混亂,真的好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