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夕


每次看別人的blog時,看到有人在台灣以外的世界徜徉時~
我有一股羨慕的fu~~~
我一直在算著,什麼時候我可以出到台灣以外的地方?
然後....就在今年明天的這個時刻...
本人我終於要準備出發了!
而且居然不是我以前最哈的日本,也不是我另外最想去的曼谷...
而是中國大陸的一環-澳門!

所以我真的覺得太早下定任何目標真的是錯誤的事!
像我以前就發願說我人生中是絕對不會踏上中國大陸的一塊土地上...
但是現在我要去的澳門就是屬於中國大陸的一塊土地!
讓我真的有一種感觸良多!

其實一直到昨天我都沒有我終於要出國的fu!
就連之前在準備這些行程的時候,我也沒有任何感覺!
一直到我拿到我人生中的第一本護照.....




看到上面印著我的姓名,我才發現我真的要準備出國了!
所以後來像是這本護照在催促我一樣...
本來之前一直看不完也無法決定的行程!
不到幾天我就二話不說下了決定!(在這要感謝江小姐介紹的朋友幫忙!)
然後和劉小姐二人下了訂金,付了尾款!
我才發現我們的澳門行就這麼的給他確定好了!
然後....連錢也兌換好了!



終於,澳門,我要來了!

o.s 1去澳門為什麼要換港幣?
因為我問了去過澳門的朋友,他說港幣在那邊也是流通的,而且用不完回台灣換比較方便!
所以我們就直接選換了港幣來用!
不過想不到港幣幣值比我們還大耶?
100元的港幣等於400多台幣咧.....
o.s 2 昨天劉小姐突然問我簽証的問題!
我說台灣去澳門不用簽証...可是劉小姐在澳門的官方網站出入境免簽証區看不到台灣的名!
後來才發現我們被歸在「中國籍」的位置上!
害我和劉小姐看到時有點莫名其妙!
畢竟我們又不是中國籍!!
想不到大陸在這方面吃我們的小豆腐,真是無聊透頂!
o.s 3 解決完簽証的問題後,我突然又想到台胞証!
想說不會要我出示台胞證吧!??好險後來發現也不用台胞証!!呼~
o.s 4 我現在的煩惱是,去澳門給小費要怎麼給?
畢竟我們住的是五星級的威尼斯人,給小費是一定要的吧??
可是我們只有100塊港幣耶!!
一想到小費一次就要給到400元的台幣我就覺得很心痛!
有需要到給這麼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