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nie Ⅲ


之前上ptt合購版時,本來只是想進去瞄看看所謂的合購是怎麼一回事!
想不到一看就欲罷不能...
結果狠下心,試了本人生平第一次的網路合購!
而且還是一次跟了二團吶!!
一團是從此讓我陷入無底深淵的「Genie Ⅲ」lomo相機!
另一團是網路合購有名的「豆酥朋」泡芙!
二者在各合購者順利交款之下,也順利開團了!
真的是超開心的啦!

上星期lomo相機「Genie Ⅲ」順利到貨!
「Genie Ⅲ」團主辦人yesdore告知我們這些合購者已經可以和她取貨了!
所以高興的和主辦人敲定取貨時間!
約在上星期五的中正紀念堂站等!
因為時間剛好正逢小週末時段,又剛好約的點就在涂阿姐工作的地方!
就順便和阿姐約晚餐囉!
吃的是之前和素薰老師去吃的「大車輪」日本料理!
不過這次不知為何去吃的價錢居然比上次我和老師去吃的價錢整整高出一倍以上...
可是覺得沒有吃的比上次還多呀!
都可以去吃一次上閤屋了說!
看來下次再去吃得好好先看看了!!
免得又再當一次冤大頭!

不管如何...開心的和阿姐吃了一頓晚餐又拿到我的第一台lomo相機!
整個人超開心的啦!
回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好好的試機先!





把裝盒的盒子打開!
映入眼簾的有Genin Ⅲ實機一台,傳輸線一條、賣家小卡片一張!
底層另有說明書一份、趨動光碟一張、還有電池一顆!(不過電池已經先被我裝上去了)





看到趨動光碟和傳輸線不用覺得怪異!
雖然說lomo大部分都是底片機!
但是這一部不一樣!它不吃底片!
而是吃是佛心來的「sd記憶卡」!
為什麼說是佛心來的呢!?
因為在我看了這麼多台lomo後,卻遲遲未買的原因就是因為大部分lomo都是吃底片的原因!
lomo相機不貴呀!貴的是那心痛的底片吶!
不然我早就買了!!
何必等到現在呢???
所以當初查了一下這一台Genie Ⅲ,又看到有人在辦合購!
只考慮了約三分鐘我就寄mail給主辦人跟團了!
花了一張小朋友多一點到手!
感覺還是很不實在!!
尤其當手掌大小的Genie Ⅲ拿在手上更覺得恐怖!





先來個特寫一下!!
正面、反面來一張!



再來是側面也要哩!!
看到那大大的sd記憶卡插孔沒?

實體整個打開後~~~
觀景窗、快門鍵都看到了!





不過有一點讓GenieⅢ非常大大大大大打折扣!
那就是它雖然吃的是普遍用的sd記憶卡,但是它卻非常的挑片!
沒錯!!就是它很挑食啦!!
不恰意呷ㄟ它不願吃啦!!
而我手中的二張創見256、1g SD記憶卡剛好就是它不愛吃的一款!!
真的是快哭死了!!
哭死的原因還不只這一個~~
就在我256mb插進去後,整張卡掛掉吶!
出現了「記憶卡異常」的狀態!
連格式化也救不回來!
但是我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是因為這一台的原因就是了!
因為1g的插進去後只是能讀不能寫而已!
拿出來用在普通數位相機上,只需格式化就恢復正常了!

不管如何,買來的東西不能用真的非常的難過!
好險這一台有內建記憶體!
不然我真的會欲哭無淚!

接下來就是實拍作業了!
可是這一台的觀景窗有點不實用!
為什麼這麼說??
那就是我照著觀景窗拍的東西,完全會偏移吶!
看下面的那張圖我本身是對著老娘從韓國帶回來的小情人裝飾在拍!
結果它的焦點卻偏到後面了!
好險照出來的感覺有點矇矓美!(安慰自己用的啦!)
不然還真的不知所云!



因為知道這一台也算是陽光機的一種!
光線不充足下實在也拍不出好的作品來!
所以把桌燈打開,看看有沒有成效!

嗯~致少比其它拍出來的好看太多了!



這是在有日光的狀態底下拍的!(沒陽光啦)
lomo特有的顏色有呈現出來就是了!



因為觀景窗的不實在!
我拍了不少亂鎗打鳥的照片!
可是大部分都只能遠看卻不能用啦!
最後只交出三張拍攝較為成功的來用了!!
看來我的lomo路程,一樣很遙遠吶!

o.s 所以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敢買底片機!
亂搶打鳥的下場真的很慘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