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濕平溪線


第二站,我們來到平溪!
我最期待的一個站,希望不會讓我們失望....



一出平溪站,就覺得這邊的人潮氣息比菁桐更冷清!
也許真的是最後二站,所以人氣真的稍低了些!
而且下雨的天氣讓我們一出站更顯得有些許冷意!
不過我很高興,因為這樣我可以好好的去賞味一下平溪這塊地方...



美美的油桐花滿地迎接著我們的到來..
但是一聽到在我們後面的旅客說這是「蘭花」,臉上不禁冒下三條線....
沒看過長在樹上的「蘭花」..XD

看過很多人拍平溪的照片...都有不同的風貌!!
其中我最喜歡就是走鐵軌的照片....
平溪線的火車鐵軌真的很出名,不少人來都要走上一小段才不虛此行!
好險火車是定時的發車制,所以火車大約何時來都有個底!



平溪的懸空鐵軌道很有名!
我這次也是慕名而來...為了就是走上一次!
尤其是看到高立在小巷中的鐵軌道特別有感覺...





可惜...我是卒仔!!
一個警告標語把我打了回票...而且畏高症又來作祟了!
走了幾步就退了回來啦!XD



很漫長的鐵軌...
我們走不過去,所以就走回平溪老街上...
沒什麼人的老街..



有的只有和我們一樣的旅客...
前面二個小姑娘和我的目的一樣..拍下這迷人的一刻!
只是他們的對象是貓而已...



特別跑去看了平溪有名的老舊郵筒...
說實在的,感覺一點也不老舊...
陸仔和我說「怎麼可能不老舊?你還有看過這類的郵筒嗎?」
我想了想..也是...好像沒看過這樣子的郵筒...
可是仍是鮮豔的緣色...讓我有點失望...
因為這個郵筒少了歲月的味道!



再繼續走下去...
看到斑駁的石牆上,生出了不同色彩的花朵...
興致一來..拿了相機開始對焦....連小蟲也不放過...











雖說是下雨的天氣!
但是走久了也是會熱起來..
加上二人中餐進食不多...不到三小時...胃已經開始叫啦!
so..我們決定找一間店家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無奈...下雨的天氣..人少店開的也少!
找來找去,最後只覺得一間賣豆花的店可期待一點....





有點感冒症狀的我不怕死的點了一碗冰來喀!
而陸仔當然是入"店"隨俗的點了一碗熱豆花囉!!

解決掉下午茶,其實平溪老街已經沒有什麼可逛了!
因此我們二個開始慢步走回平溪車站...
但是不知為何,平靜的老街來了一群戶外教學的小朋友...
而他們的目的也和我們一樣...
打算坐回最後一站的菁桐,再從菁桐坐回瑞芳...
這一下可不得了!
本來就很狹小的車箱擠進這一大群的小孩...
那我們不就站到死嗎??
so..本來是慢步的腳步..開始加快!
後來想想..加快有啥用...
因為火車來的時間是固定的...我們早到和晚到的下場都是一樣的結果就是了!= =





雖然這次的平溪行,遇到了下雨...
但還是還算是不錯...
也感謝特別「商借」出來的sony相機....帶給我很大的幫助哩!



就這樣,平溪第一次的旅行...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J Li 的頭像
    YJ Li

    Yi。不漏格

    YJ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